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羽球选手吕奕翔:想和外公一起来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22: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8月17日电(索有为 何洁其)深圳大运会羽毛球混合团体赛17日进入第二天的赛程,马来西亚队闯进1/4淘汰赛,遭遇实力强劲的中国队,最终0比3落败。

  对于取得的成绩,大马羽毛球运动员吕奕翔表示应经尽力了,对自己场上的表现尚属满意。吕奕翔的外公祖籍福建,他从小就听着外公讲述中国的故事长大,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遗憾的是,外公这些年回乡探亲的时候,他总是因为学习和训练抽不出时间,参加深圳大运会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吕奕翔说:“中国发展速度真的很快,跟想象中的不一样,让我大开眼界。”

  吕奕翔在六、七岁的时候开始练打羽毛球,家里人对他的选择十分支持。“爸爸妈妈工作很忙,可是无论多忙他们都会送我去练球。后来,我被选进国家少年队,只要有比赛,他们总是会到现场给我加油。”

  吕奕翔现在是大学商业专业的一年级学生,平时训练的同时也要兼顾自己的学业,“我想我会更以课业为主,毕业以后会从事与商业相关的工作。”“别人学习的时候我要训练,别人学完了休闲娱乐的时候我还要看书。我希望我的专业课能达到比较优秀的水平。”

  吕奕翔说:“打完比赛想就近欣赏下中国的风景名胜,只是再过一周多就要开学了,这次没时间到福建看看。如果有机会,我要和外公一起来中国看一看,回故乡看一看,那一定是非常美好的记忆。”

  另一位马来西亚选手谢立豪祖籍广州番禺,除了会说普通话外,还会说广东话、客家话和闽南语,他介绍说,羽毛球是华裔的强项,参加本次大运会的马来西亚羽毛球队也主要由华裔组成。 谢立豪经常来中国,仅深圳就来过三次,他说:“大运会让深圳改变了很多,大运村里的管理非常棒,其他国家未必能做得那么好。”(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