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护士女生倾诉田径梦 与男友结缘全靠长跑所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8:10  中国新闻网

  她矮矮的,皮肤黝黑,但很阳光、自信。

  她是香港中文大学护士学专业的四年级学生,身高153厘米,体重48公斤。

  17日这天,她一早从大运村出来,搭上通往田径场的班车。在参加女子3000米障碍赛小组赛的22名运动员中,她的报名成绩排倒数第一,对此,她不以为然。

  比赛从上午11点10分开始,运动员要在400米的标准跑道上跑7圈半。发令枪响后,俄罗斯和中国选手甩开大部队在前面领跑,而她尾随其后,步调平稳,呼吸均匀。

  3圈过后,她已被速度快的选手甩开近100米,于是她疯狂追赶,在跨过障碍时,差点摔倒。坚持总会得到现场观众的鼓励,只要经过人多的区域,都会迎来一片掌声。

  她冲过终点时,场上大屏幕显示的时间为10:45.11,成绩列全部22名选手的倒数第三,而这时第一名的俄罗斯选手已回到休息区。不过她还是过来与记者互相庆贺,因为这个成绩已经打破了中国香港的记录,“确切地说,我还赢了两个人,成功了。”

  据她介绍,在中国香港队中练习这个项目只有七八个人,所以只要拼命跑,就可以拿第一名。记者在查阅资料时发现,近几年香港大大小小中长距离项目的冠军几乎被她垄断,同时还保持着香港青年组1万米、15公里及半程马拉松的纪录。

  其实父母一直不忍心让这个瘦弱的孩子练习长跑,但又拗不过她的倔强。“有时候也想放弃,尤其在受重伤的时候,不敢对爸妈讲,只能蒙起被子痛哭一场。”

  “长跑运动能考验一个人的意志力,它让我在痛苦中煎熬,挣扎中向前,但坚持过后,总能享受到生命中最快乐的阳光。”

  因为受到做医生的表姐影响,她小时候就许下心愿,希望长大后能照顾和帮助病人。“我不愿意看到病人痛苦,如果能帮他们一把,感到些许温暖,就心满意足了。人,总是要在爱的环境中成长的。”

  在沙田医院妇产科实习的她,清晨5点起床,6点至下午4点工作,晚上跑两个小时,12点休息。“我希望一天能有48个小时,这样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练习心爱的项目。”

  跑步不仅是兴趣,也是养活自己的保证。据她向媒体描述,只要有大型赛事就会报名参加,有了奖金,就可以继续练下去。“于是我越跑越快,不用妈妈再养我了”。

  据说,长跑还使她与男友结缘,成为香港田径队中的绝配。“老实说很多男生都跑不赢我,但男友陈家豪是个例外,他是男子万米纪录保持者。我们在跑道上一同练习,相依为命,共渡风雨。”

  “在他面前,我愿意由强者变身小鸟依人。”外表坚强的她,在谈到私密话题时,难掩羞涩之情。

  对于梦想,她说:“像我这样的职业,需要有一个强健的身体支撑,如果有机会,我愿意一直跑下去,直到有一天老得动不了,才不会觉得遗憾”。

  她叫姚洁贞,自认为是一名杰出的长跑运动员。(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