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世青赛揭幕秘鲁 日本美国小将首日六次刷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5:40  新华网

  新华社利马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国英)由国际游泳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16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开赛,日本和美国小将在当天的比赛中6次刷新赛会纪录。

  来自五大洲59个游泳协会的612名选手分别参加历时6天的比赛,其中美国、日本、中国、澳大利亚、荷兰和巴西选手是本届赛事的夺冠热门。

  在首日比赛中,日本队战绩突出,3名选手5破纪录。其中女选手大塚美优上午以4分43秒29打破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纪录,当晚又以4分40秒29的成绩再破此项纪录。日本选手山口观弘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以58秒50的成绩再次刷新了其当天上午刚刚刷新的该项纪录。

  美国队4名小将以8分3秒83的成绩夺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由本国选手2008年在墨西哥世青赛上创造的8分4秒49的赛会纪录。

  游泳世青赛开幕式当晚在利马坎博德马尔特游泳运动中心举行,秘鲁艺术家为各国选手和来宾表演了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民族舞蹈。

  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创办于2006年,根据国际游泳联合会的规定,参赛女选手的年龄不得超过17岁、男选手不得超过18岁。前两届锦标赛分别在巴西和墨西哥举行。(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