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爷爷医疗队"大运工作不喊累 关闭诊所来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5:00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陈海翔 深圳报道

  “快,有人受伤了,在D出口附近”,听到耳机里现场医疗指挥的话,四名早已等候在场边的医疗志愿者迅速冲出,将“伤员”抬上担架,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检查,并迅速将“伤员”抬出场外....。.这一系列动作敏捷又专业,粗粗一算只用了数十秒。然而,等他们跑到大运会中心体育场边,放下担架之后,记者才惊诧的发现,这些抬着伤员都跑动迅速的医疗志愿者居然都是头发花白的老年人!

  “我们都是来自香港圣约翰救伤队的志愿者,我今年62岁,他已经64岁啦”,接受记者采访时,其中一位叫做毛迪强的老伯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对记者说,顺着他的手指望去,另一位名叫张德生的志愿者更是一副 “慈祥老爷爷”的模样。论起年龄,这群年逾花甲的 “老志愿者”都可以当参赛选手的爷爷了!张德生告诉记者,他们几人都具有非常丰富的急救经验,也都持有专业的急救证书: “我加入这个救伤队已经超过40年了,之前我们还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的服务工作,我还获得过北京奥运会的表彰呢”,毛迪强非常自豪地告诉记者,他们甚至已经开始计划去服务伦敦奥运会。

  “这么大的盛会在深圳举行,作为香港人,我们都很自豪。我们都感觉这也是家门口的盛会,离我们好近!不为大运会做点什么,我们会觉得遗憾”,作为这支医疗队伍的副队长,毛迪强按捺不住激动。他告诉记者,这次香港圣约翰救伤队有36名志愿者来服务大运会,其中他们几个“老哥们儿”因为已经退休,所以会坚持一直在田径场服务。而其他还有本职工作的志愿者,就只能自己挤假期抽时间来深圳帮忙,“有些开私人诊所的医生,不惜把诊所关门歇业,也要来服务大运会! ”

  这两天的深圳格外炎热,即使站在体育场上,也是一身大汗,更何况志愿者们还要忙里忙外。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们的衣服都已经湿透了。根据安排,这群“爷爷志愿者”要从每天早上的7点忙到晚上11点,工作强度之大可想而知,只不过在他们看来,这些都不是问题,“我们都已经习惯啦,不觉得苦,也不觉得累。特别是参加大运会的都是年轻人,看着跟我们孙子差不多岁数的大学生们在比赛,我们都觉得特别开心。不累,真的不累。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