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春露转做行政 新领队分工明确负责国家队日常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4:5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在体育总局冬管中心发文宣布,将王春露调离短道速滑队后不到24小时,总局便对其作出了新的工作安排:王春露将到中心训练竞赛部担任副部长,据冬管中心新闻发言人姜世才透露,“主要协助部长工作,保留正处级待遇。 ”而接替王春露工作的,不是原领队杨占武,而是由目前的短道部副部长刘灏兼任。而刘灏的工作分工,也被明确为“负责国家队日常工作”。

  王春露公开道歉

  昨天上午,王春露在获悉离职之后,通过公开信的方式向公众致歉。“爱之深、责之切。也许出于这种认识,我对大家要求严厉了一些,约束多了一些,方法简单了些,请大家原谅。 ”王春露在信中表示,“中国短道队内部发生严重冲突事件已经过去二十多天了,这起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参与此事的队员,受到中心的严厉处分,中心的领导班子也被体育总局通报批评,作为短道队的领队,我非常痛心,深深地自责。短道队给中国体育抹了黑。作为领队,我向全国关心支持我们的冰迷和培养我们的各级领导表示深深的道歉。 ”

  王春露说,作为一名从这个集体中成长起来的年轻领队,她有很多需要反思和检讨的地方。在沟通方面、工作的方式方法操之过急,有很多需要提高、改进的地方;缺乏做思想工作的经验和处理突发事件的经验。“希望我们都能从这次事件中吸取教训,改正错误,继承短道队优良传统,为国家再创辉煌。”王春露表示,虽然调离了短道队,但她会继续为短道队加油。

  转做行政工作

  据姜世才透露,王春露即将履新的竞训部,负责各个运动员的训练以及外事工作。“也算是一个比较好的工作平台,能提升王春露的全面能力。 ”鉴于短道队的训练亦隶属于竞训部,姜世才并未否定王春露将来继续与短道国家队合作的可能性,只表示“因为她现在还没有报到,具体还不知道工作怎么安排。 ”

  至于即将上任的刘灏,所属的短道部原先与短道国家队属于冬季中心的两个平级部门。但在 “队部合一”的新体制下,短道部将和短道国家队合并,刘灏作为短道部的副部长不仅要负责竞赛、运动员注册等一系列行政工作,还要承担国家队队内事务。

  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也提到了短道速滑队负面新闻引起的恶劣反响,要求各对运动队都要开展专项教育整顿,作为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