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万米赛肯尼亚女将独跑最后3圈 全场掌声相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2:12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高爽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YATOR,一万名观众和你在一起。

  昨日田径赛开赛,田径赛场最感人一幕发生在最后一项比赛女子一万米,肯尼亚女孩YATOR在所有对手都已跑达终点、当日其它赛事均告完结的时候,一个人孤独地跑完最后三圈,全场约一万名观众用持续十余分钟的掌声陪伴她最终跑完全程。

  女子一万米是大运径赛的第一块金牌,中途波折不断,有俄罗斯等三名选手跑到中途退出比赛,有日本选手未能夺冠而落泪。但最感人当属这位肯尼亚23岁女孩YATOR,25圈的比赛,在第三圈的时候就被其他选手超过一圈;土耳其选手第一个冲过终点时,YATOR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七圈;当最后一个对手跑完时,YATOR还有三圈……

  在全场观众的持续而热烈的掌声、呐喊声中,赛场解说也在呼吁观众为这位重在参与的选手加油,YATO R依然保持着虽缓慢却稳定的节奏,只是在最后一圈裁判摇铃的瞬间,铃声好像兴奋剂一样,YATOR突然提速,在掌声中向终点冲刺。在抵达的刹那,YATOR停下脚步,愣了一下,随即挥起双手,向全场观众致意。那一瞬间,龙岗中心体育场达到了沸点。

  YATOR的最终成绩是47分49秒,比冠军多用了14分38秒。在混合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YATOR说,“本想拿一块奖牌的,但可能不习惯气候。”Y ATOR是在肯尼亚当地一所大学学习教育专业,比赛结束后准备在深圳旅游,“这次失手了,我还会回来,希望有一天能参加奥运会。”YATOR随后特别提出感谢田径场中的观众,“他们给我加油,让我很有力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