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管解释调离王春露原因:工作方式守旧要承担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1: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天冬管中心新闻发言人姜世才证实,“王春露将调离短道队,到冬管中心训练竞赛部履新,主要协助部长工作,保留正处级待遇。”而王春露也于昨天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向全国冰迷致歉,并表示会认真反思,吸取教训。显然,曾经称中国冰上运动离不开她的王濛,成为了这次冰上“内讧”的胜利者。王春露的出局为王濛下一步回归,铺平了道路。

  俗话说:爱之深、责之切。也许出于这种认识,我对大家要求得严厉了一些,约束多了一些,方法简单了些。请大家原谅。希望我们都能从这次事件中吸取教训,改正错误,继承短道队优良传统,为国家再创辉煌。”——王春露

  短道建队模式重大变化

  15日晚,冬管中心发文宣布,对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进行批评教育,调整其领队的工作岗位,调离国家短道队。而有人透露,事实上在8月11日的一次内部会议中,王春露已得知自己将被调离,但还是遵照要求,未透露口风。

  在王春露离开短道队后,她的去处和取代者成为疑问。昨天,冬管中心的主任赵英刚和副主任兰立的办公室都大门紧锁,电话也联系不上,但冬管中心新闻发言人姜世才就此次王春露被调离短道队的处罚决定接受了采访。姜世才透露,“王春露已被调入冬管中心训练竞赛部工作,至于哪天履新,我现在还不清楚。”姜世才也给出了速滑队新任领队的人选,“短道速滑部的副部长刘灏将担任短道速滑队领队一职,进驻短道队。”这个决定对于短道速滑队来说,也意味着长期以来队部分离的管理模式将变成队部合一的管理模式,这一模式将会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曾出现的将帅不和等问题。

  王春露致歉:请大家原谅

  昨天上午,王春露通过公开信的方式,向外界致歉。王春露表示自己在事发后非常痛心,并深深自责,“中国短道队曾经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曾经为国家赢得很多荣誉。而近几个月来,短道队发生了数起恶劣事件,给中国体育抹了黑。作为领队,在此,我向全国关心支持我们的冰迷和培养我们的各级领导表示深深的道歉。”

  王春露承认自己有很多需要反思和检讨的地方,公开信中,沉默已久的王春露还首次开口向队员、教练和同事们道歉,“俗话说:爱之深、责之切。也许出于这种认识,我对大家要求得严厉了一些,约束多了一些,方法简单了些。请大家原谅。希望我们都能从这次事件中吸取教训,改正错误,继承短道队优良传统,为国家再创辉煌。”即便是以这种方式离开,王春露还是表示,“还会继续为短道队加油!”

  调离原因

  冬管中心:王春露工作方式守旧

  在宣布调离王春露的时候,冬管中心并未明确给出调离王春露的原因。但在采访中,姜世才首次给出了王春露被处罚的原因:“王春露做了反思和检讨,作为一个年轻的管理干部,对自己主管的项目非常热爱,但在工作方式上有些守旧,出发点是好的,但确实是造成了很坏的影响。所以她应该承担一个管理者的责任。”

  随着王春露的离队,这起内讧事件基本宣告结束,再过一个月左右,短道速滑队就将开始新赛季的征程。昨天下午3点,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队员和教练按照往常的训练安排出现在了首都体育馆的训练场,也出现了主教练李琰的身影,但李琰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常秀红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