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文化园夜生活丰富 啤酒广场凌晨三点才打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1:50  南方都市报

  正对面是大运村,东边是大运中心“一场两馆”,西边则是龙岗体育中心,大运文化园每天入园的游客数逐天增加,单日外宾入园人数已经过千,成为外国运动员享受“夜生活”的流连地。他们晚上喜欢干啥?看少林武术,喝啤酒侃大山。

  少林武术赢得满堂彩

  头开钢板、银枪刺喉、腹卧钢叉。晚上7时半,来自河南省少林武术馆的俗家少林弟子们在大运文化园里表演了展示少林功夫为主的舞台剧《少林雄风》。各种少林拳法、器械、功法让在场的观众大呼过瘾。

  “非常棒!”来自芬兰的P aulusTokola和同伴拿着手机全程拍摄。看到精彩的场景,禁不住拍掌喝彩。PaulusT okola说,他一直对中国功夫很感兴趣,此前只是在网络上看过视频,在现场看正宗少林功夫,感觉非常好。

  据了解,从8月6日开始,每晚7时30分,大运文化园文艺广场就开始演出。除了10场龙岗本地特色的融入粤剧、客家山歌等元素的歌曲、舞蹈和器乐的表演外,还有杂技、少林寺武术、武当山太极等。

  啤酒广场人气最旺

  文化园里,人气最旺的在哪儿?据大运文化园商业运营保障组组长冯艳虹介绍,晚上人气最旺的就属啤酒广场了。

  “晚上10时开始,来的外宾最多”,冯艳虹说,晚上9时半,啤酒广场的音乐声响起,为了应对越来越多的外国运动员和官员晚上来消遣,文化园在8月初专门请来一支乐队现场驻唱,一直到凌晨零点。此外,根据人流量的监控,啤酒广场增加了50多套桌椅。

  “这些外国朋友很疯狂。”冯艳虹说,每天晚上她都会守在啤酒广场,一些外国运动员会邀请她喝酒,并告诉她很喜欢深圳,喜欢大运文化园。而来自巴西的运动员还带着乐器,到啤酒广场跟乐队进行现场PK。

  大运文化园的营业时间是早10点到晚10点,不过晚上10点不少外宾还要求进园。冯艳虹说,为了让这些外国朋友玩得尽兴,啤酒广场往往到了凌晨两点、三点才打烊。

  ■ 对话

  大运文化园商业运营保障组组长冯艳虹

  凌晨两点 逐桌规劝

  南都:从7月19日开门迎客,大运文化园运营得怎么样?

  冯艳虹:8月10号有2436名游客入园,包括180名外宾;11号则有5310名游客入园,有540名外宾。8月13号后入园人数都超过6000人。8月15日全天,外宾入园人数达到1021人。

  南都:据说下午6时后持有大运证件才可进园?

  冯艳虹:根据测算,整个大运文化园能容纳5000人,但是一般在入园人数超过2000人时就要逐步控制。出于安全考虑,下午6点后,大运文化园只允许持有大运会注册证件和晚上演出票的人进入。晚上10点后,除了在啤酒广场的外国运动员和官员外,所有人都要被请出去。

  南都:有没有遇到比较棘手的问题?

  冯艳虹:每天晚上,啤酒广场都要营业到凌晨两点后。为了防止饮酒区发生打架斗殴等事件,到凌晨两点,工作人员和翻译要一桌桌进行规劝,让他们能够早点回大运村休息。有时候,他们会要求你喝一杯,每天都会遇到。

  采写:南都记者 邓淋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