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春露离队各打五十大板 冬运关上短道队“内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0: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讯 中国短道速滑队“内讧事件”终于要告一段落,前天晚上,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宣布,将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调离工作岗位,保留正处级待遇,去中心训练竞赛部工作。继王濛之后,青岛冲突的另一位当事人王春露也离开了国家队。王春露昨日也发布道歉信,纠结了短道队半个多月的内斗事件也就此画上了句号。

  深夜调离王春露

  北京时间15日深夜,总局冬管中心发文宣布,针对国家短道速滑队近期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中心正在进行全面教育整顿,并对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进行批评教育,调离国家短道队。

  之所以在深夜突然发出“调令”,是因为冬管中心有意避开媒体和公众的关注。据了解,王春露被调离,源于8月11日,冬管中心召集短道队召开的一次历时三小时内部会议。

  当时王春露的“死对头”,短道队主教练李琰也参加了会议,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在这次内部会议上,冬管中心讨论了王春露的去留问题,也基本确定李琰将继续留任短道队主教练一职。王春露被调离后,领队一职将由短道部副部长刘灏兼任。

  王春露公开信致歉

  昨日上午,王春露本人也通过公开信的方式,向公众致歉。“中国短道队曾经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曾经为国家赢得很多荣誉。而近几个月来,短道队发生了数起恶劣事件,给中国体育抹了黑。作为领队,在此,我向全国关心支持我们的冰迷和培养我们的各级领导表示深深的道歉。”

  王春露说:“作为一名从这个集体中成长起来的年轻领队,我有很多需要反思和检讨的地方。在沟通方面、工作的方式方法操之过急,有很多需要提高、改进的地方;缺乏做思想工作的经验和处理突发事件的经验。之后,我会认真反思,吸取教训。”(金文)

  ■ 解读

  王濛将回归 王春露成“内讧”牺牲品

  金报讯7月24日,在青岛集训的国家短道队爆出“内讧”,队员王濛、刘显伟和领队王春露、助教马延军严重冲突,震惊了体坛内外。经过调查,冬季中心认定王濛、刘显伟在“打架事件”中负有主要责任,破坏公物,并侵犯他人权利,不让小队员睡觉。最终将两人开除出国家队,并无限期禁止其参加国际、国内比赛。

  不过,这一决定作出后,“青岛打架”事件的余波并未就此平息,反而愈演愈烈。好几名队员以及主教练李琰都认为,打架是双方的事儿,只处理队员有失公允。周洋、韩佳良、梁文豪和刘秋宏都在之后表达了退出国家队的意愿。此后,主教练李琰更是公开直指领队王春露在队伍中“挑拨离间”,“越权管理”希望中心领导能够将其调离。

  冬季中心在教练和运动员的压力下,居然开始摇摆,先是否认开除王濛,之后又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冬季中心副主任兰立表示不排除对坚持严格管理队伍的王春露进行“人事调整”。王春露最终成为了“冰霸”的牺牲品,曾经夸下海口中国冰上运动离不开她的王濛,成为了这次冰上“内讧”的胜利者。王春露的出局为王濛下一步回归,铺平了道路。 (友仁)

  ■ 延伸

  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各级运动队“整风”

  据新华社电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昨日表示,各级体育部门、各级运动队要以国家短道速滑队事件为戒,举一反三,对照检查,集中一段时间开展专项教育整顿工作。

  刘鹏表示:“近期,群众和媒体对短道速滑队个别优秀运动员严重违纪违规以及闹事打人等恶劣事件极为关注,反应强烈,影响到了体育的社会形象和公信力。”

  刘鹏同时指出,问题出现在运动队、表现在运动员身上,但根源却在运动项目中心领导班子和日常的教育管理中。这反映出中心在运动队管理和运动员思想教育方面存在缺失。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决定从现在起到九月底,各级体育部门、各级运动队要集中开展专项教育整顿,这也是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短道速滑“殴打门”追踪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