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春露赴冬运中心竞训部任职 短道部副部长兼任领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05:21  新京报

  王春露被调离短道队,她的下一站将是前往冬运中心竞赛训练部(以下简称竞训部)担任副部长,而短道队的领队工作将由短道部副部长刘灏兼任。

  去者

  王春露前往竞训部

  前晚,冬运中心发布了一份声明,宣布王春露被调离短道队。不过,他们并未宣布王春露的去向。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竞训部部长兼冬运中心新闻发言人姜世才证实王春露将前往竞训部,成为自己的副手,“依然享受正处级待遇,协助部长工作。”

  姜世才透露,竞训部负责各个运动员的训练,以及外事等方面,“也算是一个比较好的工作平台,能提升王春露的全面能力。”短道队的训练亦隶属于竞训部。当被问及王春露未来是否仍会负责短道方面的训练时,姜世才表示暂时无从谈起,“因为她现在还没有报到,具体还不知道工作怎么安排。”

  当被问及对于两人之间的合作有何预期时,姜世才并不担心出现磨合上的问题,“应该没有问题,相信我们能够把分内的工作做好。”

  来者

  刘灏兼任领队一职

  冬运中心在之前的声明中也承认,短道队存在着“职责不清,定位不准”的问题。他们表示接下来会明确领队、主教练的职责与分工。

  短道部副部长刘灏成为王春露的继任者。姜世才强调,刘灏兼任短道队领队,迥异于之前王春露的职责。

  在冬季中心的原有架构中,存在着短道部和短道国家队两个职能部门。这两个部门平级,皆是处级部门。短道部主要管竞赛、运动员注册等一系列行政工作,而国家队内事务并不归他们管辖。接下来,刘灏将以短道部副部长的身份兼管国家队。

  “新的短道队将会采取(短道)队、(短道)部合一的体制,刘灏将会侧重于国家队的日常工作。”姜世才说。

  冬运中心主要领导并未就此表态。主任赵英刚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而分管短道的副主任兰立的手机则设置了呼叫限制。

  ■ 当事人语

  王春露发公开信致歉

  “虽然调离了短道队,但我还会继续为短道队加油!”王春露正式调离之后,发表了致全国公众的公开信。她向全国人民道歉,也检讨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寄语队员、教练和同事们“继承短道队优良传统,为国家再创辉煌”。

  王春露首先承认,打架事件之后她“深深地自责”。“近几个月来,短道队发生了数起恶劣事件,给中国体育抹了黑。作为领队,我向全国关心支持我们的冰迷和培养我们的各级领导表示深深的道歉。”王春露在公开信中说。

  她也对组织检讨了个人工作方面的失误,“在沟通方面、工作的方式方法简单;缺乏做思想工作的经验和处理突发事件的经验。”

  临别之际,她也有话送给“队员、教练们”。她把对队伍的严格归因于“爱之深、责之切”,“我对大家要求得严厉了一些,约束多了一些,方法简单了些。请大家原谅。”

  ■ 伤情通报

  前队友透露王濛已拆线

  “那就是她的命!”前队友孙琳琳在微博上透露王濛伤势已经拆线,开始恢复性训练。谈及王濛对于短道速滑的热爱,孙琳琳给出了这样的评论。

  前日,孙琳琳还贴了一张王濛训练的照片。照片中,王濛身着的灰色T恤,做着短道速滑的动作练习。她的T恤被汗水浸湿了,地上也全是汗水。“人生难免遇到坎儿,我们还年轻,有时间,有机会,有权利去挥洒我们的汗水……期待索契!”孙琳琳如此感慨。她还透露,王濛已经拆线了,但训练之外还要戴石膏。

  游泳奥运冠军钱红曾在美国与王濛、孙琳琳相聚过。她也对王濛进行了鼓励,“王濛是真的很热爱(短道)速滑啊!加油!”本报讯 (记者张宾 实习生张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