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三亚号船长:未来我们将招入更多中国水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21:05  新浪体育
三亚号船长迈克三亚号船长迈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劳力士法斯特耐特帆船赛今天进入第三天,截止到当地时间上午10时,今年的第一个冲线冠军(line honours winner)已经产生,那就是来自阿联酋的帆船阿布扎比(Abu Dhabi)号,此外赛事唯一有中国元素的帆船“三亚号”也已经抵达了终点。

  比赛是当地时间14日上午从英国南部岛屿怀特岛上的小镇考斯出发,按照船只的数据分成9个级别,每个级别有各自的系数,航行时间与系数进行计算之后才能得出每艘船最终的成绩。今年的314艘参赛船只中有两艘与众不同,一艘是来自中国香港的Beau Geste号,他的主人是香港奥委会副主席,香港帆船协会主席郭志梁。不过不走运的是这比赛中艘船在昨天的已经退赛。

  另外还有一艘船有中国背景,那就是来自英国的“三亚号”,这艘船是在海南的三亚建造,上面还有一位中国船员。在劳力士的帮助下,新浪体育在普利茅斯的终点对三亚号的船长迈克进行了专访。迈克是一位新西兰的资深航海家,此前在很多赛事都有夺冠的经历,他说:“是三亚号找到了我,他们觉得我能把队伍带好,能给队伍很大的帮助。”

  三亚号最终获得了自己级别的第三名,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喜出望外的成绩了,迈克说:“我们发挥得很好,一周前这艘船才下水,大家都干得很好,能完赛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不求夺冠,因此能取得现在的结果已经非常满意了,大家都干得不错。”

  谈到这位中国船员,迈克介绍说他的英文名字叫做Tiger,中文名是何横江(音译),来自青岛北部,三亚号在征召船员时选中了他,参加法斯特耐特帆船赛的水手有很高的要求,需要强壮的身体,良好的技术以及丰富的经验,何横江满足了这些条件,所以被最终选中。迈克表示,未来他们还会招入更多的中国船员,希望中国籍船员在所有水手的比例占到三分之一到一半,目前就还有几名中国水手正在实习中。

  (Dream 发自英国普利茅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法斯特耐特帆船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