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热议深圳"运味"十足:"哈运"还是"避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8:20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16日电(李珩(微博))眼下的深圳“运味”十足,你以哪种姿态迎接深圳大运会?是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大运会比赛,还是外出旅游避开大运呢?

  网友“相约汉武”做出了回答:“市民都来‘嗨!大运!’这几天,阳光一直很明媚,天蓝得没有一点杂质,在这样的天气里迎来一个长达4天的小长假,有的市民收拾行装,外出旅行,而更多的深圳市民为了支持大运会,自觉选择‘绿色出行’,携家带口坐地铁乘公交去看大运会比赛。”

  看来“哈运”的人还真不少,网友“KIKI甜妹”说:“终于买到大运会比赛的票了!激动万分!一早起来排了两个钟的!对于我这种睡懒觉的人,早起是件痛苦的事情。”

  网友“OoO七七”无比兴奋地发出感慨:“出发看大运去,感受下大运会!希望会精彩啦!GOGOGO”。

  “深圳全民大运,为大运避路让行,人称‘避运’!”网友“水榭春暖花开”解释说。网友“荷心凌太”赞同这一做法,认为“为了和谐的大运会,老百姓避一下运也算是贡献啊!”

  享受“避运”带来交通便捷的网友“李田铺”说:“今天深圳道路特别畅通,看来大家都出外避运了,市民非常支持大运,为大运加油。我今天从龙岗来福田比过去提前到家了半个小时。为大运加油!”

  “避运的人们大多数选择了主动低碳环保不开车,以确保大运会期间的各条道路通畅,”网友“琥珀瀦的小窝”如是说。

  深圳大运会放弃了单双号限行的强制措施,而是汲取民间智慧,倡导车主自愿停驶、绿色出行。网友“虎牙豆子”说:“大运会期间小区里的停车多了起来,很多车都绑着绿色丝带,写着‘绿色出行给力大运’,车主们都在以实际行动支持大运会的举行。”

  “当城市管理者断然决定,舍弃强制限行这个最易见效的办法,把自主权交给市民时,我们看到了权力的谦卑,”网友“李宗峰”说,“当众多深圳人响应绿色出行倡议,申报停驶时,我们看到了市民自治能力的激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