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跳水冠军不惧挑战中国 感谢中国教练望征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7: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8月16日电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在深圳大运会上,并不是每名运动员都会有偶像,马来西亚跳水小将章俊虹就是这样的另类选手,“郭晶晶、吴敏霞、萨乌丁、高敏?NO,我是一个没有偶像的人。”

  1990年出生的章俊虹个性十足,她的回答让不少记者感到惊讶。

  16日登场的女子一米板比赛中,章俊虹以半决赛第四名的成绩入围决赛,她将挑战中国的新科世锦赛冠军施廷懋和陈烨组成的“双保险”。

  “尽管她们很强,但自己还是有机会争夺奖牌,努力和自信可能是成功的关键。”章俊虹说。

  从9岁开始练习跳水的章俊虹在上小学时被一名中国周姓教练无意中“发现”,后来,这位周教练说服了她和父母,算是正式“误入歧途”。

  “第一次踏上跳板,头晕、腿软,但教练还是‘狠心’将我推入水池中。”谈及进入跳水这项运动,练了13年的她直到现在仍心有余悸,“我总觉得自己有些‘生不逢时’,与中国人同场竞技,可能冠军的位置永远都会为他们准备”。

  “练跳水非常苦,一开始并不知道。这么多年,它带给我的只有伤病,如果让我重新选择,绝不会再干这行”,章俊虹指了指腰部和腿上的伤说,每次做手术,都会埋怨教练为什么选择她,而不是别人。

  “但每当拿到冠军,我又会非常感激教练,是这个中国人带我获得了荣誉,感动了自己。”2010年,她第一次得到马来西亚全国冠军,至此“不再痛恨”教练了。

  章俊虹还说,现在正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无论心理、身体还是比赛经验,马来西亚跳水运动不是很强,国家队一共只有十几个人,但希望她自己可以成为领军者,挑战中国的“江湖地位”,不再用“生不逢时”描述职业生涯了。

  这位祖籍广东台山的马来西亚冠军目前就读于本国博特拉大学的大众传媒专业,精通中文、马来文、英文。“跳水生涯可能还要延续,冀望明年能征战奥运会,而未来的路依然还在摸索,做教练、当记者,或者其他职业,自己总会有个精彩的人生。”(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