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难过得无法入眠 与林丹实力拉近已无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马的世界羽球锦标赛男单亚军李宗伟周一回返都门,他表示,他与冠军中国“超级丹”林丹已没有差距,只是自己的心理素质还要再加强。

  他说:“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再到伦敦世锦赛,我认为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和林丹之间的差距从40对60,到现在50对50。”

  李宗伟在星期天战罢伦敦世界羽球锦标赛后,即直接赶搭晚上班机回国,并于周一傍晚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发表以上谈话。

  一脸疲态的宗伟,在机场受到媒体包围,但他仍耐心回答问题,结束访问后,他在母亲陪同下,由哥哥李宗顺载送回家。

  难过得无法入眠

  李宗伟透露,由于与首个世锦赛冠军擦身而过,令他很难过,甚至在回程的飞机上都无法入眠。李宗伟在世锦赛男单决赛中以22比20、14比21、21比23的微差比分不敌宿敌林丹,其中决胜局还曾以20比19、21比20两度获得赛点,这是他参加6届世锦赛以来,最接近冠军的一次。

  用对策略输在最后几分

  在回顾这场决赛时,李宗伟一再表露了他的失望之情,他说:“这场决赛我的确是缺少了一点运气,因为我错失了两个赛点,我对自己有些失望。”李宗伟表示,他与林丹在这场比赛的交锋势均力敌,不同的是用甚么策略应对比赛。他说:“这一次我们的水平是一样的,而昨晚的比赛我也用对了策略,只是我输在了最后那几分。”

  谈林丹 实力拉近技术已无差距

  当记者询问从北京奥运会决赛0比2不敌林丹、广州亚运会决赛1比2不敌林丹、再到这次伦敦世锦赛以微差的比分不敌林丹,最大的转变是甚么时,宗伟回应说:“最大的分别是我们之间的实力拉近了。以前我对他的胜算是40对60,现在则是50对50。接下来对上林丹,我都有信心。现在我在技术上没有甚么欠缺的,只是还需要加强心理素质。”

  谈奥运 目前无人超越李林

  在展望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前景时,宗伟表示由于现在距离奥运还有一段时间,他不能预测到时会否有其它球员崛起,但目前他与林丹仍然是最好的球员。

  “明年奥运会还很难说,也许像中国的谌龙会崛起,但我只能说目前我和林丹仍然是最好的球员。”

  温布利是福地

  此外,宗伟表示,这是他首次在温布利体育馆比赛,并且取得了在世锦赛的最佳成绩(亚军),他说:“温布利也算是我的福地,感觉这球场不错,这个场地也是明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场地,我希望到时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下一步计划 弃中国大师赛战日本赛

  谈及下一步计划,宗伟表示由于在英国呆了3周之久,非常累了,回来将好好休息,未确定甚么时候回到羽总训练。他说:“我已经决定弃战中国大师赛,但接下来的一个比赛,我会去打9月的日本公开赛。”

  再谈男单断层缺陪练员 羽总已积极解决

  谈回老生常谈的课题,大马一直面临男单青黄不接以及缺乏高水平陪练员的问题,对此,宗伟表示羽总已开始积极解决这个问题,他说:“羽总已经开始多派青少年球员出国比赛,以累积大赛经验。”

  对于他缺少如中国般高水平的陪练员问题,宗伟表示他已坦然接受现实,他说:“我们不能与中国比较,林丹有陈金、鲍春来(微博)与谌龙等球员陪练,我们的球员水平有限,我也不能投诉甚么,我能做的就是尽量保持自己的水平。”此外,宗伟表示,在巴斯大学备战世锦赛获益良多,因此希望明年征战奥运会前,也能提前到巴斯大学备战。

  谈李林巅峰大战 累得穿拖鞋搭机回国

  李宗伟也补充,在伦敦世锦赛与林丹的梦幻对决,是他们两人历来打得最精彩的一仗。他说:“这是我和林丹这么多次交手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不過,由於比賽太激烈,我已經很疲累,在乘飛機回國時,我全程乾脆穿拖鞋。”

  领奖前哭红眼 李宗伟:2013再争世冠

  李宗伟一度与世界冠军仅有1分之差,结果却还是与冠军擦身而过,但他随后发出了振奋人心的宣言:这场败仗没有打击我夺取世界冠军的心,我会在2013年回来争冠!

  他说:“这场败仗真的让我感到很难过,但我已经尽了全力,也许运气并没有站在我这边。”宗伟在赛后难掩落败的伤感,领奖前更是哭红了眼。

  在决胜局时,宗伟以20比19、21比20两度无限接近夺冠,最终却遭林丹逆转,他说:“林丹的确是个在关键时刻敢于冒险的球员,他持续施压,给我制造了很大的压力,导致我犯下失误。”

  这场败仗反而让宗伟更坚定不提早退役的决心,他说:“虽然这次输了,但这并没有打击我夺取世界冠军的决心,我决定在2013年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时,再次冲击冠军。”在本届世锦赛期间,由于国人对他的期待以及自己对夺冠的渴望,宗伟一度因压力太大而萌生奥运会后退役的想法。2012年适逢奥运年,世锦赛循例将停办一年。(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