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七城会取消金牌榜奖牌榜 对兴奋剂零容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第七届城市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16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会上表示,本届城运会将取消公布金牌榜和奖牌榜,同时也将毫不动摇地对兴奋剂问题实行“零容忍”。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于10月16日至25日在江西省举行。城运会的参赛选手以青少年为主体,预计参赛人数将达到7000人。这将是我国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青少年后备人才的体育盛会。

  刘鹏指出,城运会是青年运动员参加的比赛,其中还有一部分是少年运动员。他们正处在人生的成长发育期,对是非对错的认知还缺乏客观理性的分析。在参加城运会这样的重要赛事过程中,容易受到不当名利的诱惑和各种外来因素的影响。参赛队伍要担负起对青少年运动员的教育和管理的责任,既要通过七城会提高他们的竞技实力,更要让他们通过体育比赛,对公平竞争、和谐正义等社会公德有所感悟。

  刘鹏表示:“社会关注的不仅是他们的竞技实力和水平,更为关注的是作为新时期青年人的综合素质、文化素养、道德作风和精神面貌表现如何。”因此,对任何赛风赛纪和兴奋剂违纪违规事件,本届赛事都将“零容忍”。

  与此同时,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取消公布城运会的金牌和奖牌榜,此举是为了让参赛队伍树立正确的参赛观、政绩观和价值观,把精力和心思真正放在青少年运动员基础训练和人的素质全面培养上来。

  会上,各参赛城市体育局的主要领导还签署了七城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来自东道主江西、六城会东道主武汉和广州市体育局的负责人、以及田径中心、武术中心的负责人介绍了七城会筹备和备战阶段的反兴奋剂工作情况。(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