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国羽创辉煌包揽五金 林李惺惺相惜王仪涵涅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1:43  渤海早报

  本报记者 韩峻

  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已经硝烟散尽,中国羽毛球队再次复制奇迹,成功囊括全部五枚金牌,重现1987年和2010年世锦赛包揽五金的辉煌,同时也实现了连续两届世锦赛包揽五金的壮举,羽坛第一强国的地位无人能撼。在这个伦敦奥运会测试赛、分数最高的奥运积分赛上,国羽精彩绝伦的表现,使得我们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充满期待,期待着国羽再续包揽传奇。

  “林李大战”未完待续

  本届世锦赛男单决赛的交火是林丹、李宗伟相识11年来的第24次隔网而战,然而,正值巅峰的李宗伟再一次倒在了林丹的球拍下。虽然又一次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但李宗伟这次失利与北京奥运会的失利完全是两个概念,奥运会是完败,世锦赛是惜败,李宗伟的表现,证明他已完全具备挑战林丹的能力。“是林丹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是林丹让我看到明年奥运的希望。”志在为自己的国家赢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的他,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明年奥运会的同一球场上了。

  经过长达81分钟的浴血奋战,林丹的获胜堪称“教科书”般的经典。虽然开局不利先丢一城、虽然决胜局一度落后,但“超级丹”还是笑到了最后,一场“胆战心惊”的比赛在林丹眼中却是一场“无可挑剔”的对决,“这是我和李宗伟决战以来最精彩的一场球,这是令我最开心的事。无论谁赢,都很精彩。”林丹表示,“我要感谢李宗伟,有了他,才有了更好的我。”

  不知从何时起,林丹和李宗伟这两个名字已经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他们已经成为彼此前进的动力。“林李大战”未完待续。

  王仪涵走出阴影

  站在冠军领奖台上,听着国歌奏响,凝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王仪涵落下热泪。“我又站起来了,自己都觉得蛮不容易的。”

  对于这个23岁的上海姑娘来说,过去的这一年充满辛酸。从2009年全英赛女单冠军,到去年尤伯杯决赛首发输球、世锦赛次轮出局并饱受伤病困扰。在今年5月底的苏杯上,王仪涵虽然也在中国队女单的名单当中,但整个比赛中,在汪鑫、王适娴先后输球后,王仪涵仍旧坐在替补席上,不加以起用,种种迹象足以表明王仪涵已经逐渐被“边缘化”。

  本届世锦赛,王仪涵在队友王适娴、汪鑫、蒋燕皎相继出局的前提下,顶住压力,力挽狂澜,她最终战胜了自己,也战胜了对手,为中国女单夺得宝贵的一枚金牌,证明自己已经走出了当年尤伯杯失利的阴影,同时也增加了自信心。不过,仅凭世锦赛夺冠便把王仪涵定义为女单“一姐”的不二人选为时尚早,王仪涵还需要经受更多的考验。面对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成熟了许多的王仪涵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可能对手对我的研究又会加强,我还会遇到很大的困难,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