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中心承认管理失职 对领队王春露做出“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0:0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昨晚发布公告,将领队王春露调离短道速滑国家队。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短道队领导体制和管理机制建设,明确领队和主教练的职责、分工,全面实施整顿教育。

  7月24日晚,短道队在青岛集训期间发生严重内部斗殴事件。8月4日,冬运中心针对该事件开出罚单,主力队员王濛、刘显伟被调整出队,并遭禁赛。该决定引起王濛等多位队员的强烈不满,认为同样“涉案”的王春露不应逃脱处罚。此后,主帅李琰也数次接受采访,对王春露平日所为提出质疑。

  昨晚,冬运中心突然发布公告,对王春露做出“处理”。公告称,冬运中心领导及领队在短道队近期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中负有责任,中心故而提出整顿措施:“中心主要领导代表领导班子向体育总局党组做出深刻检讨。对分管领导在管理中的失察失误提出批评。对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进行批评教育,调整其领队的工作岗位,调离国家短道队。”

  公告中坦承,短道队工作中确实存在职责不清、定位不准、队伍管理和思想教育方式方法不当等问题。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项目领导和领队“深感内疚和失职”,已在内部整顿工作会议上做出了深刻检查和检讨。“我们深刻认识到,短道速滑队接连发生的问题并不是偶然的,而是反映了我们长期疏于和失于对运动队的严格管理。”而对于取得过优异成绩的运动员,中心也承认缺乏严格要求,以及政治思想教育和文化道德素质的全面培养,“事件发生在运动队和运动员身上,但问题产生的根源是我们教育和管理的缺失与不足。”

  公告称,中心近日正在对受到处罚的运动员进行思想疏导和教育,帮助其分析原因、汲取教训、提高认识。同时中心提出,要加强冬季项目各支国家队的教育管理工作,“深刻汲取短道速滑队的教训,引以为戒。”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