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菲尔普斯”破大运会纪录 禁药影响刘京表现平平

  本报深圳8月15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被中国媒体称为“女版菲尔普斯(微博)”的上海姑娘唐奕(微博)在大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54.24秒打破赛会纪录,并摘得个人首枚大运会金牌。这个成绩甚至比她此前在上海世锦赛时的更好。 

  作为中国代表团第一个打破赛会纪录的选手,唐奕今晚赢得非常轻松,不过唐奕赛后表示:“刚结束上海世锦赛就来到深圳大运会,体能受到了很大影响,感觉身体非常疲劳。特别是在上午的预赛后,我对自己很没有信心,决赛之前,我告诉自己要用100%的努力去拼,我也不知道纪录是多少,没想到就破了。”唐奕表示,她的最好成绩是53.80秒,虽然破了大运会纪录,但这个成绩对她自己来说并不理想,“状态虽然很难调整到最好,但我认为,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我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能尽量保持状态。” 

  在2010年的青奥会上,唐奕独揽6金,随后就被中国媒体称为“女版菲尔普斯”,对此,唐奕表示,自己并不喜欢这个称呼。她说:“谢谢媒体这么抬举我,但我和菲尔普斯之间的差距实在太大了。”

  除了唐奕,今晚备受关注的另一名中国选手刘京也亮相赛场。在本届大运会开幕前,美国《游泳世界》报道称,刘京在今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期间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品。不过,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向国际反兴奋剂机构提供证据,证明刘京是因为皮肤过敏而使用的外用药物中含有违禁药品,而这种药品对于提高运动成绩毫无帮助,因而在非比赛期间并不禁止使用。所以,刘京在这件事后没有遭到禁赛处罚。尽管如此,当她亮相大运会时,还是备受关注。在今天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刘京表现平平,只是以2分14.39秒的成绩摘得一枚铜牌,日本选手加藤泉以2分13.52秒的成绩获得金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