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只有林丹能战胜李宗伟 王适娴有起伏算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8:39  现代快报

  上届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队时隔23年后包揽了五个项目的金牌;在昨晨结束的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上,中国队又蝉联五金。比赛结束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说到包揽金牌,李永波很“谦虚”:“实在不好意思,我们不是故意的。” 

  包揽:我们不是故意的

  来伦敦前,李永波就称不提包揽:“实在不好意思,我们不是故意的。”

  李永波认为比金牌更为重要的是,这是一次奥运会的测试赛,选手们在这里熟悉了赛场与气氛,“这五金对备战奥运会极其重要。”不过,他也认为五金背后有很多遗憾,“我们备战奥运会的选手王适娴和谌龙都输掉了比赛。”

  奥运:目标不少于三金

  李永波表示:“我们在伦敦奥运会的目标不会少于北京奥运会的三金。”他认为,中国队不可能在奥运会包揽金牌,“要说中国队的优势,可能是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提高了。我们还是要降低心态,骄兵必败,哀兵可战。”

  男单:只有林丹能战胜李宗伟

  李永波认为林丹与李宗伟代表目前世界男子单打最高水平,其他选手很难逾越,“他们的竞争会一直到奥运会结束。目前林丹的大赛冠军一共有15个,而李宗伟一个也没有。他们两人相遇,主要看林丹的心态。如果林丹觉得冠军太多了,少一个也无所谓,那么李宗伟就会有机会,如果林丹不放弃,李宗伟就很难取胜。”

  不过,他认为,中国男子单打最值得称道的是储备了世界各个级别的高水平选手,“第一单打林丹是最高水平的。第二单打陈金也是他这个级别最高的,如果不是与李宗伟相遇,其他选手很难赢他。第三单打谌龙也是他这个级别世界最好的。”

  女单:出现超级丹才不正常

  自从张宁和谢杏芳退役后,中国女子单打一直没有出现领军人物。本次世锦赛,王适娴作为一号选手没有进入前四。李永波说:“作为90后,她有起伏是正常的。”

  王仪涵终于走出了自己的低谷,夺得女子单打冠军,“从决赛来看,她的自控能力以及对郑韶婕的调动做得相当不错了。而在扬长避短这方面,她的表现甚至超过了决赛中的林丹。”

  中国女子单打一直没有出现超级丹式的选手,李永波说:“不可能会出现,因为那样不符合羽毛球运动发展的规律。”

  谷正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