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林丹顶住压力逆转取胜 谢杏芳微博甜蜜祝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3:31  东莞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上演了一场令人窒息的对决,林丹在先丢一局并且对手曾两次拿到赛点的情况下顽强实现逆转,以20:22、21:14和23:21击败李宗伟,拿到个人的第四个世锦赛桂冠。

  女单决赛中,以中国选手王仪涵21:15、21:10战胜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夺得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王晓理/于洋则以22:20、21:11战胜队友田卿/赵芸蕾,获得混双金牌。蔡赟/傅海峰以24:22、21:16击败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实现世锦赛三连冠,也是第四次夺取世锦赛男双冠军。

  林丹顶住压力逆转取胜

  此前林丹与李宗伟曾交手25次,“超级丹”取得17胜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包括在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男单决赛轻松击败马来西亚人。

  不过昨晚,李宗伟显然意图甩掉自己“大赛无冠”的耻辱历史,一改关键比赛总是发挥失常的毛病。首局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就展现咄咄逼人的气势,凌厉的杀球令林丹疲于防守,并以2分险胜。

  次局林丹逐渐进入状态,并利用李宗伟过多的失误,通过高质量的网前回球和跳杀占据优势,顺利以21:14扳回一城。

  决胜局双方打得极为激烈,交替领先,李宗伟曾以20:19和21:20两度取得赛点,所幸林丹均能顶住压力,最后连得3分获胜。

  谢杏芳微博甜蜜祝贺

  比赛结束后,他撕掉球衣,兴奋地挥舞双拳庆祝。其实本届比赛林丹并不被看好,他受到脚踝伤势的影响,一路出现不少险情,但“超级丹”还是展现了强大的技术能力和心理素质,死里逃生,以一场精彩的逆转笑到最后。

  这是林丹第四次称雄世锦赛,此前他曾于2006年至2009年实现“三连冠”,这也是林丹的第15个世界冠军,他从而追平了高崚的夺冠纪录。

  赛后林丹通过微博表达了心情,他写道:“今晚真的很开心,感谢这么晚还看比赛的球迷们,就是有你们的支持我才能最终夺得冠军。”

  林丹的妻子谢杏芳则通过微博甜蜜地表示祝贺,“恭喜宝贝夺冠,打得真棒,辛苦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