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连救赛点逆转李宗伟 王仪涵助女单实现8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2:03  天津网-城市快报

  随着李宗伟回球下网,林丹在挽救两个赛点之后终于逆转对手。获得冠军的林丹立刻扔掉拍子,脱下球衣挥舞双拳,再次用他标志性的军礼答谢所有的观众,随后与现场中国球迷一起高唱国歌。这一刻林丹眼圈泛红,对于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林丹确实很激动。而银牌得主李宗伟则显得有些失落,对于目前正处于巅峰的马来西亚人来说,本次输给林丹,他的失望完全在情理之中。

  万众瞩目的“林李大战”昨天在伦敦温布利体育馆如约上演。林丹和李宗伟没有让观众失望,二人上演了一场激烈异常的精彩对决,最终林丹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决胜局挽救两个赛点以2:1逆转头号种子李宗伟,赢得了这场耗时1小时22分钟,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对决。三局比分为20:22、21:14和23:21。林丹夺得了个人第四枚世锦赛金牌,也是他的第15个世界冠军。

  在随后进行的女单决赛中,王仪涵以21∶15、21∶10的比分直落两局战胜来自中华台北的郑韶婕。在自己的第三次世锦赛征途上,王仪涵帮助中国队实现了世锦赛女单项目的八连冠,更是走过尤伯杯失利的她用一枚世锦赛金牌为自己正名。

  在男子双打决赛中,蔡赟/傅海峰成功卫冕。在首局挽救三个局点艰难拿下后,风云组合乘胜追击拿下第二局,他们以2∶0(24∶22、21∶16)击败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蔡赟/傅海峰实现世锦赛三连冠,同时也是第四次夺取世锦赛男双冠军。

  王晓理/于洋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用时40分钟,以22∶20、21∶11直落两局战胜队友田卿/赵芸蕾,夺取女双冠军。 在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以2∶0(21∶15、21∶7)战胜英国选手阿德科克/班基尔,夺得冠军。

  本报记者 张璐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