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鸿宇:误打误撞练起举重 爱好羽毛球林丹是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1:55  人民网
大运会第2金得主肖鸿宇大运会第2金得主肖鸿宇

  人民网8月15日电 (记者 李栋) 在本届大运会的举重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肖鸿宇在抓举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自己的强项挺举,在最后一刻终于实现了反超,最终以抓举80公斤,挺举108公斤,总成绩188公斤赢得冠军。如果不是第二次挺举试举失败,肖鸿宇就会赶在柔道选手秦茜前面夺取中国选手在大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记者在大运村旁边的某体育品牌媒体访谈室见到了肖鸿宇,一个就读于西南大学大二的重庆姑娘。

  误打误撞练起举重

  肖鸿宇是个土生土长的重庆姑娘,现年20岁的她是西南大学09级的学生,与比赛中的沉着冷静相比,坐在记者面前的她可是个爱玩爱闹的姑娘,据她透漏,尽管她从小就是个体育尖子,但进入职业体育圈却有点误打误撞的感觉。“小学毕业的时候,有个体校的教练来我们学校挑选体育生,我们班主任就推荐了我,教练让我来了个立定跳远然后就说要我了,当时我并没想到最后练的是举重。”提起往事,肖鸿宇略显伤感,她坦承练体育真的很累,“进体校的时候,我父母都不大同意,怕我吃不了苦,不过我还是去了。当时没想过太多,直到2005年肘部被撕裂,才意识到做运动员真的很辛苦。”

  最后反超之际很紧张

  当本网记者问道“最后时刻才反超对手是否感觉紧张”,肖鸿宇直言:抓举比完之后其实很紧张,虽说有压力对自己来说更是动力,教练只说“挺举的时候要一把一把举,举成功就好,成功一把名次就往前提一点”。谈到平时的学习与训练的时间分配,她说平时上午上课下午训练,训练时间每天要一个半小时。

  肖鸿宇:怕紧张不让家人来现场

  这个90后的重庆姑娘坐在记者对面时,总是满脸笑容的接受提问,虽然没拿到中国大运代表团的首金,尽管心里遗憾但是“没办法”。问道家人是否来现场为其助威时,小姑娘说“没有,我怕看到他们会更紧张”,只是赛后通了电话,家人都非常高兴。此外,平时还喜欢打羽毛球,偶像当然是林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肖鸿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