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态失衡李宗伟屡失良机 林丹2救赛点4夺世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1:5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昨晚,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上,万众瞩目的“林李大战”在温布利球馆如约上演。虽然赛前很多人都看好这是李宗伟拿世锦赛冠军最好的机会,但结果却又令他失望了。林丹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两次挽救赛点,以2∶1逆转战胜头号种子选手李宗伟,拿下了第四个世锦赛的冠军。

  这是林丹第七次踏上世锦赛征途,也是李宗伟的第六届世锦赛之旅,在此前交手过25次的这对“老冤家”却是第一次在世锦赛隔网而立。最近一次在世界大赛上交手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林丹两局完胜,李宗伟屈居亚军。不过李宗伟自去年世锦赛以后仅仅输了两场球,那就是在广州亚运会决赛和今年韩国顶级赛决赛中输给了林丹,胜率相当惊人。而长时间占据世界排名第一位置的他,至今仍然没有加冕世界冠军,也是他最大的遗憾。

  本次比赛在明年奥运会的举办地伦敦进行,将是伦敦奥运会的预演和前哨战,林丹也不想放弃这个赢得自信心的冠军,同时也向自己的世锦赛第四冠发起冲击。比赛从一开始就打得十分胶着。第一局林丹在15∶16的情况下略显急躁,以20∶22先丢一局。交换场地后,李宗伟心理开始发生变化,林丹耐心反击,利用对手连续失误在第二局以21∶14大比分胜出,将比赛带到决胜局。

  巅峰对决的高潮来自第三局,也让观众心跳加速。前8分6次战平,双方以18平进入决战期。在李宗伟以20∶19拿到冠军点后,林丹毫不手软,抓住机会下压对角得分。李宗伟的回球施压再次拿到冠军点,林丹又用一记半场跃起杀球挽救第二个赛点,21平。而后林丹连得两分23∶21艰难赢下决胜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