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林丹决胜时赌博式打法奏效 准备好奥运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羽毛球世锦赛决赛痛失赛点,再度输给林丹后,李宗伟并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面对家乡的马来西亚媒体,他才敞开了心扉。

  “我有两个结束比赛的机会,但是却没有把握住。林丹在最决定性的时刻采用了大胆的赌博式打法,我太不走运了。”李宗伟感慨命运对他的捉弄。

  本赛季李宗伟处于自己的绝对巅峰期,决战前,43胜1负的骄人战绩让他拥有了与林丹抗衡的自信,决战中他也将自己的水平完全发挥了出来。“我已经竭尽全力,这是我表现最好的,也是和林丹最接近的一场比赛,以失去两个赛点的方式输掉比赛,太伤人了。”李宗伟在颁奖仪式上,两眼通红,显然是洒过英雄泪,而在当天晚上,李宗伟就匆匆离开了伦敦--这个今年的伤心地。

  从北京奥运会决赛惨败,到亚运会决赛被逆转,再到世锦赛决赛差之毫厘,李宗伟的目标也越来越坚定:“我可能是输给了林丹,但我证明了我们之间差距并不是那么大。今天我犯了一些错误,但我已经准备好下一次和林丹对决了。”这个“下一次”,毫无疑问就是伦敦奥运会,李宗伟提前喊出了复仇的心声。

  稍稍平静后,李宗伟对自己本次世锦赛的表现还是满意的,“能够取得第一次打入世锦赛决赛的成绩,我依然感到开心,这是一个出色的赛季,我打入了今年每一个赛事的决赛。”李宗伟说道,“我将把我的注意力转移到奥运会,还有11个月,我需要做更好的准备。”

  本次世锦赛是盖德的最后一次世锦赛,也很可能是林丹的最后一次,明年由于是奥运年,所以下届世锦赛将在2013年举行。心有不甘的李宗伟决心至少再坚持两年:“我失去了成为这个国家第一位世锦赛冠军的机会,但是我会回来的,2013年我还将参赛,并夺得冠军。”

  林丹和李宗伟的这场大战,无疑是羽毛球世锦赛决赛史上最经典的比赛之一,马来西亚媒体在感慨李宗伟错失创造历史的同时,也将两位最伟大男单选手的称号献给了林丹和李宗伟。至少,李宗伟这场比赛的表现,也让他们对自己的一哥更有信心,认为李宗伟会从失望中走出来,并在伦敦奥运会全力以赴。

  (一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