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媒体:林丹写前无古人纪录 李宗伟再次让人心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么近那么远,大马世界一哥李宗伟与“世界之巅”始终差一步!

  第19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星期天进入5个单项的决赛争夺,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李宗伟在决胜局高潮迭起的巅峰对决中以22比20、14比21、21比23不敌一生的宿敌、中国全满贯得主林丹,错失了首度登顶的绝佳机会,无法成为大马34年来首个羽球世锦赛冠军。

  这场男单决赛进行了82分钟,然而在大马球迷的高度注视下,李宗伟在这场马拉松式的鏖战中最终先盛后衰,功亏一篑,和去年古健杰/陈文宏在男双决赛中被逆转一​​样,结果再次令大马球迷心碎。

  作为当今羽坛男单两大高手,李宗伟与林丹却是首次在世锦赛决赛的舞台上展开巅峰对决。与林丹第五次晋级世锦赛决赛相比,李宗伟今年虽然是第六次征战世锦赛,但却是第一次报到决赛,他在此前的5场比赛皆以2比0过关,展示了良好的状态。

  李宗伟与林丹经过试探性的较量后,两人相继拿下了第一局和第二局,此时双方重新回到了起跑线。林丹次局以大比分领先后,李宗伟似乎有意留力为第三局拼搏,最终在本届赛会首次丢失一局。

  比赛进入了最关键的决胜局,李宗伟在一路苦追下追至16平,两人最后阶段斗智斗勇斗速度,最终林丹在16平、17平、19平、20平后紧紧把握住了机会,以23比21拿下了比赛,继2006、07、09年之后,成为首个第四度登顶世锦赛的男单选手,写下了前无古人的纪录,中国也第二次在这项赛会写上男单5连冠的辉煌。(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