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巅峰对决林丹逆转李宗伟 第四次获男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8:55  大连日报

本报讯  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昨晚迎来收官日。在备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3届世锦赛男单冠军得主林丹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逆转头号种子李宗伟,艰难赢得了这场耗时1小时22分钟的巅峰对决。林丹就此夺得了个人第4枚世锦赛金牌,成为世锦赛单项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

    “林李大战”在错过了5届之后,昨晚终于首度在伦敦世锦赛的舞台上演。比赛开始后,林丹进入状态较慢,连续出现放网失误,让李宗伟以20∶16拿到局点。尽管林丹随后表现得很顽强,连扳4个局点,但还是以20∶22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林丹及时调整状态,打得很有耐心,很快以17∶10拉开了比分。尾局林丹连续出现几个失误,不过随着劈杀对角线得手,“超级丹”还是以21∶14扳回一局,这是李宗伟在本届世锦赛丢掉的第一局。

    双方决胜局的争夺进行得异常激烈,比分始终咬得很紧。打到19平后,林丹的失误让李宗伟以20∶19拿到冠军点。林丹劈杀直线得手,扳回一个赛点。李宗伟随后再次拿到冠军点,林丹顶住巨大压力重杀斜线得手,再扳一个冠军点。21平后,李宗伟的两次下网,让林丹以23∶21将大比分定格为2∶1,第4次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这也是林丹个人的第15个世界冠军,追平了中国名将高崚,并列国羽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第一人。

    在此前结束的女双决赛争夺中,头号种子、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以2∶0(22∶20、21∶11)横扫队友田卿/赵芸蕾,夺得配对以来首个世锦赛女双冠军,同时实现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女双10连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