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慢热逆转胜宿敌李宗伟 实现世锦赛第4次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8:34  汉网-武汉晚报
冠军,我的!冠军,我的!

  本报讯 (记者 余国华) 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展开男子单打决赛,比赛一波三折,惊险异常,林丹在第一局负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战胜李宗伟获得冠军,这是林丹在世界锦标赛上第四个冠军,也是他获得的第十五个世界冠军。

  李宗伟和林丹是赛会的前两号种子,他们决赛中遭遇是众望所归。此前两人在各项赛事中交锋25次,林丹以17胜8负占优。今年两人有过两次交锋,在韩国超级赛决赛林丹三局险胜,而在全英赛上李宗伟两局拿下。世锦赛上林丹曾三次夺冠,而李宗伟这一次是首度跻身决赛。

  第一局,林丹进入状态有些慢,李宗伟则打出速度,场上形成李宗伟在前面跑,林丹在后面苦追的情形,13:14时,双方形成多拍,林丹后场劈吊网前得分追成14平。15平后林丹又拿1分反超领先,但他一次网前扑杀被李宗伟用胯下击球的方式救起,士气大振的李宗伟在多拍后网前扑杀得分,赢下这一球后李宗伟高举左臂庆祝。此局,林丹以20:22负。

  第二局,林丹状态回勇,以11:10领先进入局间休息。续战,林丹一鼓作气连得6分以17:10领先。李宗伟见大势已去,放弃此局,全力拼争决胜局。林丹以21:14扳回一城。

  决胜局,双方均发挥出最高水准,均有机会获得胜利,李宗伟曾经有两个冠军点,但是笑到最后的是林丹,他以23:21战胜李宗伟,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的温布利体育馆,也是明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地方。

  羽毛球

  世锦赛

  第一轮

  林丹2:0纳维卡斯(立陶宛)

  第二轮

  林丹2:0埃文斯(爱尔兰)

  1/8决赛

  林丹2:0李炫一(韩国)

  1/4决赛

  林丹2:0佐佐木翔(日本)

  半决赛

  林丹2:1皮特盖德(丹麦)

  决赛

  林丹2:1李宗伟(马来西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