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大运会:秦茜贡献中国首金 陆滢首封大赛蝶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8:07  中国体育报

  本报深圳8月14日电 记者刘小龙 黄心豪报道:深圳大运会甫一开幕便精彩不断,继柔道名将秦茜13日为中国大运军团夺得首金之后,14日的游泳赛场又传来捷报,小将陆滢在女子50米蝶泳比赛中力压世锦赛金牌得主,打破了中国游泳军团连续两届大运会无金牌入账的尴尬。

  备受关注的本届大运会第一枚金牌出自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没有竞争力,来自意大利的鲁菲尼脱颖而出,以将近两分钟的领先优势夺冠。不过中国军团的首金没有让人等待太久。作为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项目的未来之星——秦茜不负众望,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决赛,并且在决赛中以1分的微弱优势击败老对手、来自韩国的金誽永,在成功卫冕的同时,为中国军团贡献了本届大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随后,中国军团在游泳赛场上迎来振奋的消息。刚刚参加了上海游泳世锦赛但未能染指个人奖牌的小将陆滢得到了证明自己的机会。在女子50米蝶泳中,陆滢凭借出色的反应和爆发力,全程力压2009年罗马世锦赛冠军、来自澳大利亚的名将古赫尔,最终以25秒98的成绩为中国军团带来了本届大运会上的首枚游泳金牌。这也是继2005年大运会之后,中国队在连续三届大运会上获得游泳项目首金。

  截至14日,收获五金的中国队占据奖牌榜首位,另外三枚金牌均来自举重赛场,肖鸿宇、黎立志和纪静分别在各自项目上夺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