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要把最多感谢送给对手 李宗伟发挥足够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8:05  东方网-文汇报

  最出色的李宗伟,依旧无法阻止“超级丹”。世锦赛男单巅峰对决,林丹2比1逆转老对手,第4次登上冠军领奖台。

  “单纯拿冠军,太枯燥,太表面。更重要的是如何推广羽毛球,逐渐向网球靠近。”近乎疯狂的庆祝,林丹只留在场上。身为“全满贯”,他早已无须证明什么。

  除去奥运卫冕,如今的“超级丹”锁定新目标:“我想让世界知道,中国不是只有李娜,羽毛球也能受到全世界喜欢。”

  激情,源自最精彩对决

  23比21,挽回两个赛点,林丹在决胜局实现逆转,用一枚金牌完美结束自己第7次世锦赛之行。

  脱下红色战袍,狠狠砸在场地,声嘶力竭地握拳怒吼……赛前那个口口声声“不在乎结果”的林丹,复制着奥运会和亚运会夺冠后的疯狂。

  尽管这场胜利与“里程碑”无关,“超级丹”还是亮出了标准的军礼,兴奋地将球衣、战靴统统扔上了看台。

  “过程太激烈了,情绪很难不受影响。打到决胜局的关键两分,谁拿下谁就是冠军。”走出赛场,林丹坦言,如此高水平的一场对决,激发出他全部的激情和能量。“打到这个份上,真没有什么好多想。如果最后一球还是滚网,我也能坦然接受。何况,这很可能是我最后一届世锦赛,以后的事情谁知道呢?”

  感谢,留给最伟大对手

  放眼当今羽坛,能“逼”得林丹拿出全部功力的只有一人——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

  如今的大马“一哥”,不再是3年前那个被林丹打得毫无脾气的人。近来好得出奇的状态,在全英赛上击败林丹的经历,足以令他信心暴涨。

  首度跻身世锦赛决赛后,李宗伟从未对冠军如此渴望。22比20先胜一局,他甚至已经逼近王冠。然而,关键时刻差之毫厘,让李宗伟再一次扮演失意者的角色。无奈,失落,他仰天长叹,甚至没有出现在赛后发布会上。

  “真的,我要把最多的感谢送给对手,李宗伟发挥得足够出色。”此刻,任何安慰都显多余,但林丹坚持将祝福送给老对手。“我们代表不同国家,却从事着同一项运动。羽毛球虽然在亚洲很火,但我更希望这项运动能让全世界都喜欢。”

  林丹坦言,没有伟大的对手,就不会有如此精彩的对决。羽毛球运动要在全世界发展,不可能只依靠中国一股力量。“我相信,李宗伟和盖德也都和我一样用心、努力,我们都想为这项运动做点什么。”他表示,“我和优秀的李宗伟,都会有退役的一天。每个时代需要不同的人,这项运动才会有生命力,所以,依靠我们的力量推广这项运动,才是最重要的。”

  逛街,竟成最迫切心愿

  可以预见,明年伦敦奥运会,同一片场地上,“林李大战”还将上演下一回合的精彩对决。卫冕奥运冠军是林丹当下最重要的目标,不过,胜利当前,“超级丹”并不急于展望未来。

  “太遥远了,我从来只想着把眼前的事情做好。世锦赛结束后还有很多奥运积分赛,今年看来没得歇了。明年的事情谁也不知道,还是做好每一天吧。”历险赢下奥运预演,林丹终于盼来短暂的放松时刻。在狭小的发布厅里席地而坐,他笑着说,“现在,我就想着明天去哪里逛街。”

  原来,除了夺回世锦赛冠军,林丹此行还有一项任务——为朋友和妻子谢杏芳代购。“早就盼着比赛早点结束,伦敦很少来,总想着出去看看。”赛场外,“时尚先生”林丹还是妻子的形象指导,“阿芳让我帮她买衣服,明天时间不多,得抓紧时间帮她挑挑看。有时候,帮别人买东西也是种享受,总是期盼着他们会喜欢。而我自己好像什么都不缺,也非常满意现在的生活状态。”

  本报特派记者谷苗

  (本报伦敦8月14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