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丹霸气十足夺冠军 战胜“一生对手”林丹需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4:57  现代快报
林丹夺冠怒吼林丹夺冠怒吼

  昨晚的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赛场,林丹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夺得他的第四座世锦赛冠军奖杯。

  本场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原本两次拿到了冠军点,可“超级丹”拥有一颗超强的心脏,连救两个赛点,最终夺冠。

  巅峰对决

  一个世界排名第一,一个全满贯得主,李宗伟和林丹的对决,注定吸引全世界羽毛球迷的目光,这是当今羽坛最顶尖的两大高手,这更是一场视觉盛宴,永远令人期待。

  本次世锦赛,李宗伟一路未逢敌手,甚至一局未丢,状态令人称奇。林丹同样所向披靡,只在半决赛,面对老将盖德时丢了一局。

  大赛前,媒体对此番巅峰对决,大肆渲染,气氛紧张。毫无疑问,林李大战,是昨晚分量最重的“大戏”。

  比赛的白热化,从首局便开始了,世界第一李宗伟进入状态更快,林丹则属于慢热。首局最后时刻,林丹挽救四个局点,最终还是以20:22丢掉首局。第二局,林丹发挥得淋漓尽致,当他大比分领先后,李宗伟似乎也有所保留。他们把真正的较量留到了决胜局。

  惊心动魄的第三局开始了,双方每得一分都相当的费劲,你来我往,打到19平。李宗伟关键时刻不手软,20:19,率先拿到冠军点,此刻,所有摄影记者都涌向了李宗伟这一边,他们想为李宗伟留下最激动人心的一刻,可超级丹到底是超级丹,他拥有一颗超强的心脏,用有力的扣杀,扳平了比分。接着,李宗伟又一次拿到冠军点,此时马来西亚教练甚至呼吸都有些急促,现场解说也戏言,“马来西亚教练的心跳超过120了。”此时的林丹,依然气定神闲,他像大师一样,不急不慢,又一次挽救赛点。

  两次机会没有把握,胜利的天平第一次倾向了林丹,超级丹没有错过机会,最终他以23:21拿下对手,捧起自己的第四座世锦赛冠军奖杯。

  夺冠后,林丹脱下球衣,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林丹尽情地呐喊。当然,超级丹的胜利庆祝永远离不开他那标志性的军礼,他用军礼向全场观众致敬,感谢球迷们的支持。

  一生对手

  世界第一李宗伟,小比赛的冠军拿了很多很多,可到目前为止,他还从来没有拿到过世界大赛的冠军,这一次,他距冠军很近,可关键时刻还是缺少了一口气。

  既生瑜何生亮,李宗伟和林丹就是这句古语的现实版。贵为世界第一的李宗伟,却从未拿到过世界冠军,这多少有些讽刺,因为他的面前,横亘着一座大山——林丹,难以逾越。

  两人交战26场,林丹赢了其中的18场,世界大赛,林丹更是全胜。马来西亚国内,永远在问李宗伟,为什么总输给林丹,这些问题早已把李宗伟问烦。他现在已经能笑对这样的问题。

  李宗伟林丹注定将是一生的对手,有了李宗伟这样的高人,才能激励林丹永远不能松懈,因为后面的追兵一直在紧紧追赶。

  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是两人又一个战场,可以预见的是,比赛仍然会很精彩,比分仍然会很接近,悬念仍然还会存在。

  快报记者 吕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