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世锦赛中国再包揽五金 林丹成功逆转四度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3:4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继去年的巴黎世锦赛包揽五金后,强大的中国羽毛球军团14日又在此间的温布利体育馆上演大包大揽,将5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其中,林丹在男单巅峰对决中逆转战胜世界第一李宗伟,第四次称雄世锦赛。

  虽然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前表示,力夺五金的壮举此番几乎不可能复制,但他的手下弟子们却用实战告知人们“一切皆有可能”。也许14日的开场之战不够吸引眼球,因为中国队在只派两组合出战的情况下早已锁定这枚女双金牌,最终头号种子王晓理/于洋直落两局击败队友田卿/赵芸蕾夺魁。

  不过,接下来的男单比拼绝对惊心动魄,赛后扔拍脱衣、挥拳怒吼的林丹就表示,实在是因为比赛太过精彩激烈,触动了自己的情绪,所以才会有如此激情的释放。

  比赛伊始,李宗伟打得风生水起。空有世界第一的头衔的马来西亚高手渴望用世锦赛第一冠证明自己。尽管林丹一路苦苦追赶且连救4个局点,但李宗伟还是以22:20先下一城。

  第二局,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冠军一个都不少的林丹展露杀气,再加上李宗伟失误增多,“超级丹”以21:14反扳一局。

  胶着的决胜局将比赛带入高潮。李宗伟率先拿下赛点,但林丹标志性的跳杀关键时刻发威。再纠结几个回合,林丹把握住自己的第一个赛点以23:21再次称王。

  此后,已经听了两次国歌的王仪涵也追上了队友们的脚步。虽然去年尤伯杯决赛的失利曾一度让她跌入谷底,但23岁的上海姑娘顽强地一点一点回归。

  面对心态出众且作风顽强的中华台北队选手郑韶婕,王仪涵在战术明确的同时放开手脚。忘却了紧张与压力,王仪涵打得主动放松,以21:15、21:10连赢两局后,她第一次登上了世锦赛女单宝座,并且宣告“我又站起来了。”

  再加上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力克韩国选手实现三连冠,张楠/赵云蕾击败东道主选手收获混双金牌,中国队再次实现全胜。李永波见此佳绩连连感叹:“我们队员把握比赛机会的能力确实提高了。”展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李永波说:“北京(奥运会时,我们)在主场才(拿到)三块(金牌),希望不要低于北京(奥运会时的数)吧。”(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蔡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