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伟大中国超级丹夺魁 无愧羽球王者统治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决赛,中国名将林丹与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上演了一场81分钟的巅峰对决,全满贯得主林丹最终技高一筹,以2-1的比分逆转取胜,取得了个人的第四个世锦赛冠军头衔。赛后世界三大通讯社中的法新社与美联社也在第一时间对于林丹的胜利进行了盛赞。

  法新社:伟大的林丹赢得第四个世锦赛冠军

  法新社的标题使用了“伟大”一词来肯定林丹的成就,文章中写道:作为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卫冕冠军,林丹在挽救了19-2020-21时的两个赛点后,战胜自己最强大的对手、来自马来西亚的头号种子李宗伟,赢得了这场耗时81分钟的拉锯战,从而取得了前无古人的世锦赛四次男单夺魁的纪录。继北京奥运会完败后,李宗伟再次遭到了林丹沉重的打击,志在为自己的国家赢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的他,只能把希望放在明年奥运会的同一球场了。

  美联社:奥运冠军林丹勇夺世锦赛冠军

  美联社撰文写道: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场地,全满贯得主林丹收获了个人的第四个世锦赛冠军头衔。作为世界羽坛最顶尖的两位选手,林丹和李宗伟的这场比赛或许是他们所有交战经历中最为经典的一战。林丹不愧是具有王者统治地位的羽毛球选手,在面对赛点时的冷静和勇气最终让他实现逆转,赢得了这场耗时81分钟的鏖战。

  美联社还成功对林丹进行了采访,谈及比赛,超级丹表示“第三局真的很激烈,我必须用尽全力去拼搏。”而展望明年在同一场地进行的奥运会比赛,林丹说道:“如果能够代表中国队出战奥运会,那对我来说真是莫大的荣耀,但现在我不会想太多关于明年的事情,打好当下的奥运积分赛才是关键。”

  (胖胖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