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楠/赵芸蕾夺冠路:5个2-0强势夺冠 决赛胜英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结束了最后一天比赛日的争夺,在最后一场令中英观众备受瞩目的混双金牌的争夺战中,头号种子、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最终笑到了最后,2-0力克英国东道主组合阿德考克/班吉尔,获得了混双项目金牌,此前中国队已经获得四项冠军,张楠/赵芸蕾此枚金牌,继去年之后连续两年国羽包揽世锦赛全部五枚金牌,展现出强大实力!

  第二轮:张楠/赵芸蕾2-0王伟康/周凯华

  头号种子首轮享受轮空的待遇,在第二轮,他们遭遇中国香港选手王伟康/周凯华,比赛过程波澜不惊,张楠/赵芸蕾展现强大实力,以21-10,21-13的比分轻取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

  1/8决赛:张楠/赵芸蕾2-0福奇斯/B-米歇尔斯

  在争夺进如8强的比赛中,德国组合福奇斯/B-米歇尔斯遇成为中国组合的拦路虎,不过张楠/赵芸蕾发挥正常,21-13,21-18挺进8强。

  1/4决赛:张楠/赵芸蕾2-0陈宏麟/程文欣

  真正的对手在1/4中相遇,中华台北的陈宏麟/程文欣实力不俗,正处于上升期。不过在此战中,张楠/赵芸蕾发挥出世界第一的实力,以两个21-14干脆利落的完胜对手,强势半决赛。

  半决赛:张楠/赵芸蕾2-0徐晨/马晋(退赛)

  半决赛的对阵是中国德比,张楠/赵芸蕾对阵实力不俗的徐晨/马晋,两对组合彼此了解,比赛中打得异常激烈,不过在比赛的后半程,马晋在回球中不慎崴伤脚踝,张楠/赵芸蕾抓住机会21-17赢下首局。在比赛间歇,马晋与随队医生和教练交流后,决定退出比赛,这样张楠/赵芸蕾就以2-0获胜,挺进决赛。

  决赛:张楠/赵芸蕾2-0阿德考克/班吉尔

  东道主组合阿德考克/班吉尔堪称本届世锦赛的一大黑马,非种子的他们连克各路高手,一路闯进混双决赛。不过今天的比赛,阿德考克/班吉尔失误较多,张楠/赵芸蕾抓住对手这个弱点,猛攻其防守,第一局前半句经过胶着后,15平后张楠/赵芸蕾迅速拉开来分,连得6分拿下首局。第二局张楠/赵芸蕾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21-7干脆利落的赢得全场比赛。获得个人的首个世锦赛混双冠军,同时也为国羽再次包揽世锦赛5冠赢得最后的比赛。

  (俊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楠/赵芸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