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大奖赛泉州站俄罗斯夺魁 俞觉敏:战术已有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23:19  新华网

  新华社福建泉州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胡苏)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在14日进行的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最后一天的较量中,直落三局击败中国队获得冠军。中国女排以两胜一负的成绩获得本站亚军。

  面对泉州站实力最强的俄罗斯队,中国队虽然准备充分,无奈技不如人,加上俄罗斯明星球员加莫娃在场上如入无人之境,最终中国队以22:25、23:25和20:25负于对手。加莫娃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点评说:“今天是中国队在大奖赛两站赛事中表现最平稳的一场,不过在对加莫娃的拦防上仍然做得不够,而且中国队在进攻方面实力还不是很强,在应变上存在问题,在小球和机会球的把握上出现了一些比较低级的失误。这一方面反映出我们训练还不够,另一方面说明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比赛进行磨合。”

  俄罗斯队在比赛一开始就向中国队施加了强大的压力,在短暂的试探之后,俄罗斯队利用中国队的失误连得3分,以10:7领先。此后俄罗斯队强攻、拦网接连得手,加上中国队2次失误,使得俄罗斯队以17:12将比分差拉大。中国队不甘示弱,惠若琪、徐云丽和魏秋月连得3分,将分差缩小到16:19。此后中国队再次出现无谓失误,结果让加莫娃一锤定音,帮助俄罗斯队以25:22拿下首局。

  交换场地之后,中国队在第二局开始占据了优势,在3:0领先之后又一路领先至14:11。此时中国队一传又出现失误,接连浪费了几次进攻机会,结果俄罗斯队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至15:14。惠若琪强攻得到2分帮助中国队以17:17战平,但俄罗斯队马上还以颜色,加莫娃得到2分,帮助俄罗斯队再度打出4:0的高潮。虽然王一梅、杨珺菁联手将比分追至23:24,但最终加莫娃一记强攻,让俄罗斯队以25:23赢得第二局。

  连下两局的俄罗斯队在第三局愈发轻松,开场不久就拦死杨婕的扣球,此后王一梅扣球出界,让俄罗斯队连得4分,以9:6领先。加莫娃在场上仍然无人能敌,她的前后场扣杀为俄罗斯队连连得分,而中国队在对手的拦网面前也显得无可奈何,仅靠惠若琪的进攻勉强保持着3分的劣势。随着加莫娃的强攻和拦网得手,俄罗斯队将比分变成23:18。

  惠若琪再次强攻得手,随后魏秋月发球得分,中国队连追两分迫使俄罗斯队不得不叫了暂停。比赛恢复之后,加莫娃大力扣杀帮助俄罗斯队获得赛点,随后马赫诺将徐云丽的快攻拦在场内,俄罗斯队以25:20的比分再赢一局,结束了全场比赛。

  纵观泉州站的三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比起上周的河南漯河站有了明显的进步;尤其是最后一场对俄罗斯队时,虽然连负三局,但无论是饱受诟病的一传还是小球串联都有了不小的进步。

  俞觉敏总结说:“通过几场比赛,参加亚锦赛的主力阵容已经慢慢形成了。比赛中也看出了队员的进步,队伍在技战术配合上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同时也暴露出问题,在接下来的强化训练将更有目的性。”

  中国队接下来将参加大奖赛香港站的较量,随后将赴澳门参加大奖赛总决赛。俞觉敏表示,相对而言,中国队在香港站的对手实力不强,压力较小,而作为队中的重要的进攻点王一梅也会继续首发出场。他说:“王一梅今天与俄罗斯队的表现不错,打满了全场,她的状态在回升。这对王一梅非常重要,她需要在比赛中打满全场,同时她也需要学会在比赛中打满全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中国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