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我是军人必须坚持到底 中国运动员不止李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22:40  新浪体育
林丹标志性军礼林丹标志性军礼

  新浪体育讯 脱衣、扔鞋、敬军礼、身披国旗绕场庆祝......8月14日,81分钟的鏖战过后,以20-22先丢一局的林丹,以21-14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关键时刻更是化解了老对手两次拿到赛点的危机,以23-21分险胜问鼎个人第四枚世锦赛男单冠军,也一举追平了中国双打名将高崚世锦赛个人四冠纪录。赛后,林丹直言此役比广州亚运会还要精彩,开心获胜的他被我问到如何庆祝时,大方表示要尽到一个好丈夫的责任,“帮阿芳买衣服”。

  “比亚运会决赛还精彩”

  “好累啊,能坐下来吗?”伴随着新闻工作间的阵阵掌声,林丹出现在了混合采访区,疲惫不已的他先也向媒体记者们“撒起娇来”,随后点评了自己的本场表现:“很开心并不是因为最终拿了金牌,虽然金牌很开心但这是我跟李宗伟在决赛中交手时最精彩的一场球!比亚运会还精彩,最终打成这样,不论谁赢谁输,我想双方的教练、球迷们都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已经打到加分了,我心态放得很好。”

  当地时间8月14日,一场万众瞩目的“林李”大战在温布利体育馆展开,尽管双方曾经有过25次的交锋——林丹取得17胜8负,但对于第六次参加世锦赛的大马一哥李宗伟来说,却是首次跻身决赛圈,因此此役也是林丹与李宗伟在世锦赛上的第一次隔网而立。

  首局李宗伟以20-16胜利在望,顶住了巨大压力的林丹连续挽救了四个局点将比分追至20平!随后,李宗伟反扑了一个对角线,再次拿到局点后乘胜追击的他以22-20先下一城;却无法阻挡林丹以21-14、23-21的比分逆转取胜,哪怕是在决胜局以19-20落后时,林丹透露自己并没有对输赢太刻意,“打到这个份上没有必要想太多,如果今天最后一分李宗伟还是运气很好,滚网的话我也会坦然接受,因为双方已经打成这样了,真的是没有什么可挑剔的。”

  谈到自己被罚了一个过网击球,以及主裁纠正了一个令对方得分的判罚时,林丹表示可以接受:“这次整个世锦赛的裁判水准都非常高,打到决胜局这样精彩的比赛,他们已经是非常公正了。”狂奔向场边的林丹又是扫射机关枪,又是脱衣秀身材,他还将渗透着自己汗水的战衣和球包里备用的球鞋抛向了观众,激情四射的敬军礼一幕再次上演,“我是人民解放军,我必须坚持到底。”在领奖台上,林丹也跟李宗伟说着话。被问到他们都说了啥,林丹也分享说,“每次跟他在私底下都会聊天,我问他什么回去。他说本来是明天早上但是临时改到了今天晚上,我认为他这样太累了,但他说没有办法为了跟马来西亚球员同一航班他们只好都一起走。”

  要做羽毛球推广大使,“一味拿冠军太枯燥”

  “李宗伟这次的发挥很好,也很用心和努力,我也一样,我相信盖德也一样,我相信各国男子单打都想要为自己的国家做些什么。大家一起努力把这项运动推广到更好。每个时代都需要不同的人,我也有退役的一天。国家更是需要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好心情的林丹也向大家重申了自己渴望成为羽毛球推广大使的心愿,“尽量每次比赛的时候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展现自己的个性,让大家了解羽毛球不仅是这样的,一味拿冠军,太枯燥太表面了。现在有中国运动员都很幽默不仅只是李娜(微博),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非常可爱。”

  随后被问到获胜的原因,他也适时地展示了自己的“林氏幽默”:“是因为中国球迷们加油的声音稍微大一点吧。”玩笑过后,林丹补充说,“我非常感谢我的对手,虽然代表着不同的国家但是从事着同一项运动,虽然在亚洲非常热,我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羽毛球运动向网球靠近,让欧洲人,美国人喜欢这项运动应该这是最重要的。”

  如何庆祝?帮爱妻阿芳买衣服

  还有记者好奇林丹将如何庆祝自己的世锦赛第四冠,他笑着说,“我只想明天先去哪里逛街,来到伦敦还没有时间好好逛逛,其实我想比赛快点打完,真的!打完后我好去逛街,因为伦敦我很少来过,每年的比赛都在伯明翰,在那里也没什么好逛的,所以我很期待,先帮我的朋友还有我的妻子完成下任务吧。”

  有意思的是,林丹却没有为自己购物的打算,“我觉得其实自己没有什么特别缺的,我非常满意现在的生活状态,有时候帮朋友去买东西啊,自己也是挺开心的,因为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喜欢。阿芳让我帮她买衣服,我尽量去挑挑吧,也不知道明天的时间够不够。”看来不仅是“羽球大使”,或是男单羽球高手,林丹诠释完美的还有“好丈夫”一职。

  (何霞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