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男足金志扬:第一场没丢脸 第二场争光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22:22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14日体育专电(记着李铮、王恒志)以北京理工校队为主力框架的中国大学生男足14日3:0战胜南美球队哥伦比亚队,总教练金志扬赛后说:“第一场平球没丢脸,今天赢了,算是给中国足球争光了。”

  凭借队长刘斌的点球和范志强下半场两次突破得分,中国大学生男足3:0完胜哥伦比亚队。对于这个结果,金志扬非常满意,他说:“我们的整体防守和快速进攻都贯彻得不错,范志强的两个进球显示了较强的个人能力,这说明我们的球员也有天赋。但也应该看到哥伦比亚队客观上的困难,他们第一场比赛前几个小时才到深圳,疲劳和不适应拖累了他们。”

  低谷中的中国足球需要胜利来鼓舞士气,哪怕是一场大学生的比赛。金志扬说:“第一场平了纳米比亚,我对球员们说‘这一场没丢脸,下一场就要争光了’,结果小伙子们做到了。”

  在各种场合多次为校园足球鼓与呼的金志扬,在深圳也没忘了足球的根本,他说:“青少年99%都在学校,所以校园足球是中国足球的根本,否则我们仍将一无是处。北理工要坚持下去,需要一千所中学、一万所小学去支撑。”

  金志扬最后还感谢了当天到场的近三万名球迷,他说:“这可能是我们球员经历的观众最多的一场比赛,作为球员,他们其实没见过什么世面,他们刚开始时真有点晕了。不过最后的胜利有球迷们很大的功劳。”(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