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花剑女将惊天逆转夺金 体育部长打电话祝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 胡龙江)深圳大运会击剑比赛14日决出了女子花剑个人和男子重剑个人两个项目的金牌,俄罗斯选手加弗尔齐亚诺娃在9:13落后的情况下一路狂追,最终以15:14神奇逆转夺冠。

  加弗尔齐亚诺娃在决赛中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五、在2010年夺得世锦赛团体铜牌的韩国名将全希淑。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对手,加弗尔齐亚诺娃在开场并不顺利,经验丰富的全希淑出手剑剑封喉,使加弗尔齐亚诺娃陷入落后4剑的被动局面。

  不过,加弗尔齐亚诺娃并没有慌乱,利用全希淑的求稳心态连连偷袭得手,在12:14落后的被动局面下硬是将比数拉平。在最后一剑的决战中,加弗尔齐亚诺娃一击制胜,在最后一刻将金牌收入囊中。

  全希淑获得银牌,另一名俄罗斯选手比留科娃和波兰选手克里扎洛获得铜牌。

  “对手领先很多,可能采取拖延比赛的战术,所以我只有不断争取时间进攻才有争取胜利的机会,”对于自己的进攻性打法,加弗尔齐亚诺娃这样解释道。

  对于夺金,加弗尔齐亚诺娃非常兴奋,她说:“我们的体育部长也给我打了个电话祝贺,今天非常累,不过队友给了我很多支持,所以很开心。”谈到此后的计划,加弗尔齐亚诺娃表示自己将参加俄罗斯杯的比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在当日决出金牌的另一项——男子重剑个人项目中,匈牙利选手塞尼兵不血刃地以15:7战胜了法国选手马沙尔,轻松夺得金牌。马沙尔摘银,铜牌获得者为乌克兰选手亨利和意大利选手马尔扎尼。(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