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钢:林丹仍是世界羽坛第一人 李宗伟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2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结束男子单打决赛,林丹和李宗伟送出一场时长81分钟的精彩对决。在先丢一局并且对手曾两次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林丹成功化解危机,他连扳两局以2比1(20比22、21比14、23比21)战胜李宗伟夺取冠军,这是林丹第四次拿到世锦赛单打冠军。央视解说员洪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第一局开局李宗伟速度比较快,3比0开局后就一直领先。两人在进攻当中都非常注意节奏,不一定完全靠重杀,非常强调杀上网的连贯;网前办法都很多,除了推扑外,勾对角,推直线技术都十分熟练。

  今天比赛和去年广州亚运会决赛非常像,林丹和李宗伟打着打着发现对方防守非常好,所以都不会太着急去进攻,不敢先下手,一定要等到特别好的机会。前10分两人都能守中反攻得分,这两个人的防守是当今世界羽坛最强的。

  前半局李宗伟主动失误还是偏多,反映他的心理,在面对林丹时心理压力还是偏大,毕竟对林丹输多胜少。机会球杀得太狠,没有把握住,林丹再度把比分追进,10比11。林丹尽管比分落后,但一直咬着对方,给对手施加压力,不让李宗伟把比分拉开。林丹非常漂亮的一拍,追成14平,过艰苦的爬坡追赶,终于跟对手并驾齐驱了;这是双方打得拍数最多的一个回合,这种多拍一旦有信心,处理球就能更合理,多拍没信心,就会打得急一点。

  17比16时李宗伟的一拍简直是绝了,林丹点杀后,连续两拍杀追身,都被他胯下接球把球接起来了,寻找到反击的机会,近网扑杀直线得手。15平之后林丹打得着急了一些,不够耐心,这两人交手,先抢攻的一方往往不占便宜。虽然林丹连救了4个局点,追成20平,但李宗伟最后两分打得非常坚决,他确实比以前更成熟了,神经非常强大。

  拿下第一局后李宗伟更加自信,控网抢攻,第二局3比0开局,林丹连得5分反超。李宗伟在执着于网前假动作了,林丹已经特别注意到这一点,并不吃假动作,10平之后连得7分拉开差距;并以21比14拿下第二局。这跟林丹与盖德的半决赛很像,输掉第一局后,第二局大比分扳回1局。

  林丹突然发后场结合发网前球隐蔽性特别好,李宗伟盖德这样的对手也常常会上当,这时候体能和精力都会下降,一旦思想不集中,失误也会增加,减少无谓失误对谁都一样。林丹头顶突击直线时,从来没见人能挡出对角线,只有回直线一条路,这样林丹就可以连续突击。10比9时,裁判判林丹过网击球,李宗伟乘势连得2分,11比10领先进入决胜局中局休息。

  李宗伟坚持把速度打快一点,16比13领先,但之后李宗伟连续主动失误,林丹追成16平,李宗伟显得有些急躁,不太合理。李宗伟一直想把进攻主动权拿在自己手上,但林丹准备很充分,双方战成18平。

  决胜局面对两个冠军点,林丹23比21胜出,李宗伟最后这两分确实没有机会,林丹在2011年伦敦世锦赛战胜了状态极佳的李宗伟,他仍然是世界羽坛男子单打的第一人。李宗伟失去了很好的一个机会,李宗伟虽败犹荣,林李大战还没结束,2012年伦敦奥运会依然在这个体育馆,我们期待再次看到林丹和李宗伟在决赛当中的对话。

  (一星 据洪钢解说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