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队员意志得到锻炼 战俄罗斯接发球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7:08  华奥星空

  昨晚,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第二天的比赛上,中国女排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2逆转德国队收获两连胜。赛后,主帅俞觉敏表示,通过这样的比赛可以锻炼大家的意志品质。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主攻依然是王一梅和惠若琪。但大梅在首局中段又成为对手发球时攻击的对象,主教练俞觉敏用范琳琳替下大梅,但未能挽回颓势,中国队以14比25、22比25先失两局。随后,惠若琪和杨婕的进攻帮助队伍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关键时刻,马蕴雯在双方僵持到16平后连得两分,助中国队险胜对手。

  “德国队发球很强,虽然我们在赛前做好了准备,但从比赛来看发挥不好,”俞觉敏在赛后点评全场比赛时说,“首局一传不稳导致战术体系发挥不佳;第二局慢慢找回了状态;第三局和第四局针对对手的进攻做了有效的拦防,队伍在接发球上有所提高。”

  在谈到队员在前两局落后时的表现,俞觉敏说:“在落后的困难局面中,我们场上这么多年轻队员经受住了考验,从精神品质来说,对我们今后更加艰难的比赛是个很好的磨练。”

  中国女排在取得两连胜后,将与今天迎战本站实力最为强大的俄罗斯女排,谈及备战计划,俞觉敏说:“俄罗斯队身高很高,11号加莫娃是其主要进攻点,从这次比赛来看,她们缺少了15号科舍列娃。明天比赛能不能打好,我们的发接环节是关键,还有我们的发球能否破坏对方两人一传体系,以及能否拦住对方的11号加莫娃和8号冈察洛娃两个重点队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