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格赛中国男排3-2葡萄牙队 遗憾无缘2012世界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2年世界男排联赛世界组资格赛第三轮今天下午在江苏太仓进行,结果主场作战的中国男排在第二回合的交锋中,艰难地以3-2击败葡萄牙队,五局比分为24-26、25-23、25-21、21-25、15-13。两场比赛过后,葡萄牙队积4分,中国队积2分,最终中国男排遗憾无缘明年的世界联赛。

  昨天的首回合比赛中,中国男排在先胜一局的形势下,被葡萄牙队连扳三局,1-3败北。中国男排若想晋级明年的世界联赛,就必须在今天以3-0或者大比分3-1取胜,才能有望晋级。

  今天,中国男排在首发阵容上依然派出4号张晨(微博)和7号仲为君(微博)的主攻组合,副攻位置上6号梁春龙和14号徐静涛搭档,10号陈平和15号李润铭(微博)分别出任接应和主二传,自由人仍旧由16号任琦出任。

  首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中国队依靠两翼攻手的出色发挥一直保证一攻,在比分上紧咬。首局关键时刻,中国队把握战机的能力稍逊一筹,葡萄牙队抓住机会以26-24先下一城。本局的失利,使得中国男排压力陡增,只有大比分连扳三局,才能有望晋级世界联赛。

  第二局和第三局,中国队丝毫没有背上包袱,继续按自己的节奏去打,经过大家的努力,以25-23、25-21连下两城,大比分2-1领先。第四局,中国队要尽量多赢小分,这样的压力还是让中国队有些放不开手脚,本有机会3-1取胜的比赛,最后由于中国队出现失误,导致葡萄牙队以25-21又取胜一局。这也直接宣告了中国队的出局。

  结果已经无法改变的中国男排在家门口为荣誉而战,决胜局中,中国男排的队员们兢兢业业,每球必争,最后如愿以15-13赢得比赛的胜利。

  此役陈平斩获24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张晨和仲为君均获得16分,梁春龙和徐静涛分别获得11分和10分。葡萄牙队得分最多的是卡斯帕-胡戈,获得23分。

  2012年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第三轮,中国与葡萄牙队两回合的交锋,双方各胜一场,但葡萄牙队积4分,中国队仅2分。积分靠后的中国男排遗憾无缘明年的世界男排联赛。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