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媒体:李宗伟接近世界之巅 5个2-0展超强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4: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李宗伟距离世界冠军仅差一步!

  自从2005年开始参加世界羽球锦标赛以来,世界一哥李宗伟今年第一次如此接近“世界之巅”!

  陈金半决赛只得22分

  第19届世界羽球锦标赛周六进行5个单项的半决赛争夺战,在大马球迷最关注的男单半决赛焦点战中,赛会头号种子李宗伟以21比13、21比9击退中国的卫冕冠军陈金,终于打破魔咒,实现职业生涯首次报到世锦赛决赛的夙愿。

  不过,李宗伟与职业生涯的首个世锦赛冠军仍有一场球的差距,他必须在星期天的决赛击败中国的林丹,才可迎来职业生涯的最高峰。

  世锦赛从1977年创赛至今,大马虽然曾有球员亮相决赛,但与冠军总是擦肩而过,此前黄综翰也曾于2003年晋级男单决赛,但他最终不敌中国选手夏煊泽,屈居亚军,这也是大马至今在男单取得的最佳战绩。

  李宗伟以5个2比0报到决赛

  夏煊泽正是陈金在本场比赛的教练,此役陈金虽然两次在比赛开局阶段一度给予顽抗,并曾短暂取得领先,但在李宗伟加速发力后,陈金对一哥凌厉的扣杀几乎无力反击,最终两局只拿下22分,无法连续3届赛会晋级决赛,卫冕梦碎。这是李宗伟第八次击败陈金,同时他在本届世锦赛开赛至今5场比赛皆以两局过关,展示了超强状态,让大马看到了赢得34年首个世锦赛冠军的希望!(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