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茜获中国代表团大运首金 “小佟文”奥运要PK佟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09:22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深圳电 (特派记者 邓菲菲) 中国军团在深圳大运会的首金在昨天下午产生——中国选手秦茜以一个有效分击败韩国选手金南勇,夺得深圳大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的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深圳大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有“小佟文”之称的秦茜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决赛中面对韩国选手金南勇,秦茜始终处于主动进攻的态势。实力处于下风的金南勇无奈地采用被动的拖延战术,这也让她2次被裁判判罚警告,白白送给了秦茜一个有效分。在顶住金南勇最后阶段的疯狂反扑后,秦茜最终将1∶0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连续两届大运会获得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的金牌,也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本届大运会上的首金。

  其实在秦茜夺冠前,举重赛场就传来了喜讯:在举重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来自西南大学的19岁小将肖鸿宇以总成绩188公斤获得金牌。尽管抓举成绩仅排在第4位,但肖鸿宇凭借挺举的出色发挥成功实现反超,最终获得该项目的金牌。由于和她竞争冠军的朝鲜选手在挺举第3把失败时,肖鸿宇实际上已经夺冠,而这个时间要早于另一个赛场上秦茜致胜的时间。但是按照颁奖时间顺序秦茜应该才是首金的获得者。不过由于本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并不强调金牌第一,因此也无所谓去计较谁才是真正的首金获得者。

  随着秦茜夺冠,她和师出同门的佟文,谁将最终代表中国参加伦敦奥运,则引来外界更大的猜想。如果给吴卫凤教练2个名额,相信她会兴高采烈地带上2个心爱弟子奔赴伦敦,但现实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是佟文,还是秦茜,这确实是一个问题。虽然竞争是残酷的,但是两位柔道高手的心愿是一致的,佟文表示甘心给师妹当陪练,秦茜则透露“谁上都是中国人”,这样的竞争凸显出了“双赢”效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秦茜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