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双最少名额最保险连揽8届冠亚 21届收17金成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0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1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子双打半决赛的比赛中,两对中国选手于洋/王晓理和田卿/赵芸蕾分别以2-0的比分力挫对手顺利会师决赛。这样,自2001年世锦赛起,中国队已经连续八次实现了女双项目冠亚军的包揽,而本届比赛也将是中国队连续第十次问鼎羽毛球世锦赛女双金牌。在只派遣两对选手出战的情况下,中国队依然没有失手女子双打,足以体现国羽在该项目上的强大。

  由于近年来中国羽毛球队在女双项目中不断尝试配对,因而在国际羽联的世界排名中,中国队曾经的绝对优势不复存在,除了于洋/王晓理牢牢占据第一位外,田卿/赵芸蕾仅仅位列第七位,此外再无别的组合能够入榜。也正是出于这样的原因,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只能派出这两对选手出战,与其他四个单项至少三个参赛名额相比,女双的阵容着实略显单薄。

  然而,两对选手却凭借着自己出色的发挥捍卫了中国羽毛球队女子双打项目的统治地位,从32强赛起,身处上下半区的头号与四号种子在连续四场比赛里全部取胜,每场比赛均以2-0的比分轻松胜出,未能遇到任何挑战,成为中国队本届比赛里唯一一项提前锁定冠军的单项。参赛名额最少,但女双依然成为了国羽最保险的项目。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看家项目,自葛菲/顾俊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夺魁以来,国羽已经统治了女子双打赛场15年之久,虽然新人辈出、换代频繁,但世锦赛与奥运会冠军的头衔始终不曾旁落别家,这个项目已然成为了中国队的镇山之宝。回顾世锦赛历史,1997年葛菲/顾俊与队友秦艺源/唐永淑实现金银牌包揽;1999年葛菲/顾俊力克韩国对手再夺桂冠;从2001年西班牙世锦赛起至今的八届比赛,中国队开始了长达10年的冠亚军包揽,女子双打的金牌也已连续第十次留在中国队手中。

  除此之外,中国队还获得过1983至1993年间的女双六连冠的辉煌成绩,其中1985、1987和1993年的三届同样实现过金银牌的囊括。而在1978和1979年两届由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主办的世锦赛中,中国女双也有一次问鼎纪录,因而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21届的历程中,国羽已经取得问鼎女子双打桂冠17次、冠亚军包揽11次的傲人战绩,令其他单项望尘莫及,堪称传奇!

  (胖胖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女子双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