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队员意志品质得到磨练 打俄罗斯需抓漏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0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泉州站第二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2力挫德国队收获本站比赛的两连胜。主帅俞觉敏认为大比分落后的局面对年轻队员的意志品质是很好的考验,也是很好的磨练。

  面对发球出色的德国队,中国队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德国女排贝尔和苏西克的两轮发球造成中国队卡轮,第一局竟然以14比25的比分败下阵来。俞觉敏也通过调兵遣将,换下王一梅提上范琳琳,用马蕴雯替换杨珺菁,争取扭转场上局面。第二局又是苏西克的发球让中国队好不容易拿到的3分领先优势化为乌有,德国队的强势拦网帮助她们25比22拿下第二局。在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中国女排的一传质量有所提高,一攻的成功率也显著提高,艰难扳平大比分的中国队最终在决胜局18比16赢下比赛。

  点评本场比赛时,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说:“德国队发球很强,我们赛前做了充分准备,但是从比赛的表现来看发挥不好,第一局一传不好导致进攻战术体系失常。第二局我们开始慢慢找回正常的技术状态和节奏,第三局和第四局针对对手的进攻特点进行了有效拦防,接发球环节也有提高。”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两队的进攻得分相当,德国队仅多2分,拦网数据双方达到了持平的19个,虽然在打球得分上中国女排3比10落后对手,但是在失误环节上中国女排比对手少3个。

  俞觉敏肯定了队员们在落后情况下的表现,他说:“场上落后的困难局面中,场上年轻队员的意志品质得到考验,对以后也是很好的磨练。队伍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来大奖赛上未尝败绩的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俞觉敏称对手身高很高,11号加莫娃是队中主要进攻点,而缺少了接发球主攻15号索科洛娃的俄罗斯队在一传方面可能会有漏洞。他说:“明天比赛中要看能否通过发球技术环节对她们的两人接发球体系进行冲击,同时要做好对11号加莫娃和8号冈察洛娃的重点拦防。”

  (吕敏发自泉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