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击败陈金 首次进入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22: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8月13日电(记者 魏群)在13日举行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半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2比0击败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陈金,首次进入世锦赛决赛。

  此前双方曾交手9次,李宗伟以7胜2负占据明显优势。12日半决赛后,李宗伟就自信地称自己有较大机会获胜,而陈金则将自己摆在“拼对手”的姿态。比赛开始后,李宗伟就基本控制住场上局面,首局以21比13获胜。次局陈金开局一度以4比0领先,但随后李宗伟调整状态,最终以21比9轻取。

  李宗伟赛后表示,他和陈金已是老对手,今天比赛虽然比分差距较大,但场上回合还是很多。他说,以前自己在世锦赛上最好成绩就是进半决赛,从来没拿过世界冠军,这是第一次进决赛,下一步目标自然是拿冠军。

  此场比赛结束时,林丹与丹麦选手盖德的另一场半决赛尚未进行。李宗伟认为,林丹胜出的可能性大,而如果在决赛中遇到老对手林丹,只要发挥正常就行,不想太多,“去年世锦赛我们两个人在8强都被淘汰了,很多人也期待我们能在此次决赛中相遇,我希望我们都发挥正常,给大家看一场好球。”

  陈金在失利后表示,赛前就知道李宗伟在本届世锦赛状态不错,所以把自己摆在“拼”的位置。今天比赛中,对方在场上的变速突击给自己很大压力。陈金说,去年世锦赛后,自己状态有些下降,最近包括体能、伤病都在慢慢恢复、调整之中。此次世锦赛自己状态虽不是很好,但已经尽力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