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大奖赛中国3-2逆转德国 泉州站收获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22:1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第二日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苦战五局最终以3-2逆转战胜德国女排获得两连胜,五局比分为:14-25、22-25、25-23、25-21和18-16。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徐云丽,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德国队则由主攻贝尔、布兰科,副攻福斯特、苏西克,接应科祖希,二传维斯和自由人兹切里希联袂首发。

  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3-1领先,德国队依靠快攻和拦网连得三分以4-3反超。双方战至5平后,中国队依靠惠若琪的强攻和拦网连得两分以7-5领先,然而德国队再次凭借强攻和快攻反击连得三分将比分领先至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德国队攻势不减,一波8-2的得分高潮让德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领先。由于落后较多,中国队在局末阶段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反击,从而以14-25先丢一局。

  次局比赛,中国队在3-6落后时凭借惠若琪的强攻和马蕴雯的背飞连追两分仅以5-6落后,短暂相持后本队发球失误使得德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6领先。暂停后德国队依靠科祖希的强攻和拦网接连建功使得德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8。尽管中国队在10-14落后时依靠马蕴雯的快攻、拦网以及惠若琪的探头将比分迫近到14-15,但科祖希后攻命中帮助德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比赛进入局末阶段,中国队进入状态,连续进攻得手以19-16反超。但好景不长,德国队抓住反击机会,杨婕在双方21平后的失误让德国队连得三分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接着布查德特强攻命中让德国以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德国队开局以3-1超出,双方战至5平后惠若琪和杨婕先后突破得手帮助本队以7-5超出,德国顽强追至7平后中国队凭借范琳琳的重扣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此后,双方鏖斗到12平后,徐云丽两次发球发威外加其中惠若琪进攻得手逐渐将差距拉开到了15-12。该局局末,德国队在落后之时逐渐将比分反超,而中国队则在关键时刻未再重蹈次局覆辙,在利用对手发球出界追至23平后,惠若琪打手出界及杨婕二号位斜线穿越再添两分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以4-1超出。德国在与中国相持到7平后又是马蕴雯背飞得手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双方战至8平后中国队凭借徐云丽的快攻、对手的被拦以及杨婕的反击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到11-8。德国队反击效率不高一直处于被动,惠若琪封死科祖希的扣球帮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保持领先。之后,中国队未遇过多波折以25-21再下一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国队开局不利被对手3-0领先,好在凭借范琳琳的强攻、徐云丽的拦网以及对手的两次扣球失误连拿四分以4-3反超。双方在战至7平后,对手发球出界令中国队以8-7领先交换场地。局末,中国队赛点之时遭遇对手连续追分,好在凭借神勇表现最终以18-16、大比分3-2大翻盘险胜德国。

  本场比赛,中国队四名球员得分上双,徐云丽以总得分22分荣膺全队得分王,主攻惠若琪和接应杨婕分别得到19分和15分,范琳琳也有13分入账。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比赛中,俄罗斯女排直落三局完胜秘鲁女排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20、25-17和25-17。此役俄罗斯队的接应加莫娃个人得到13分,主攻冈察洛娃和马科诺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

  明天,中国女排将挑战泉州站同为两连胜的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德国女排则迎战秘鲁女排。(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