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美国女排擒日本保持不败 塞尔维亚胜多米尼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2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第二周日本小牧站的比赛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卫冕冠军美国女排以3-0完胜劲敌日本女排保持不败,首次参加大奖赛的塞尔维亚则在直落三局横扫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收获本站比赛的首场胜利。

  美国女排3-0胜日本女排

  自去年世锦赛季军争夺战日本女排力擒美国斩获铜牌后两队尚无交锋机会,今天也是两队在新赛季的首次交锋。美国网上实力更强以3-0轻松胜出,三局比分为25-22、25-14和25-18。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日本队凭借迫田的凌厉攻势与美国队形成相持,双方战至7平后木村纱织突破得手帮助本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日本队连续反击得分一度以15-12占先,美国凭借拦网优势迅速追至15平,胡克尔反击命中更是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后半局比赛日本虽从17-22落后顽强将比分迫近到22-24,但是拉尔森后排处理球得手还是让美国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2平后波恩的拦网帮助美国以4-2超出,随后美国队高拦网施压让对手进攻效率骤减,美国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11领先。后半局比赛拉尔森、胡克尔等人的进攻颇具威胁让美国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以25-14大胜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日本对强攻线做出调整之后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美国在相持阶段网口争夺更占优势以12-10反超,狩野舞子的发球失误让美国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日本虽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7-18,但是汤姆的发球轮美国连续涨分以22-17占先,胡克尔扣球命中帮助美国以25-18胜出,从而以3-0完胜。

  此役美国队接应胡克尔和主攻拉尔森分别得到18分和14分,汤姆斩获6分。日本队的两大主攻迫田和木村纱织分别获得10分和9分。

  塞尔维亚女排3-0胜多米尼加女排

  昨天比赛不敌东道主日本的塞尔维亚今天的对手网上具备较强竞争力的多米尼加。虽然多米尼加攻击力较强,但是三局比赛主动失误送分多达24分还是让她们难与对手抗衡,技高一筹的塞尔维亚在队长奥杰年诺维奇的带领下直落三局完胜对手获得本次大奖赛的第三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7、25-20和25-22。

  昨天比赛中发挥欠佳早早被换下的塞尔维亚接应布拉科切维奇今天的表现有明显起色个人斩获15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她的队友马拉古斯基也有11分入账。多米尼加的接应德拉克鲁兹虽个人收获14分却无力帮助球队挽回败局。

  两轮比赛过后卫冕冠军美国队以全胜战绩排名本组首位,同为一胜一负的塞尔维亚和日本分列第二和第三位,两战皆北的多米尼加成绩垫底。

  明天本站比赛将进行最后一天的争夺,届时美国女排将再度与塞尔维亚女排对垒,日本女排则与多米尼加女排交锋。   (高加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