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资格赛中国1-3葡萄牙 仲为君19分难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16: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2012年世界男排联赛世界组资格赛第二轮的比赛今天下午在江苏太仓进行,结果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葡萄牙队连扳三局逆转,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5-20、21-25、14-25和23-25。

  中国男排此前先是击败老对手伊朗队获得代表亚洲参加世界男排联赛世界组资格赛的资格;随后在和非洲冠军埃及队的两场对话中中国队也全部取胜,从而获得了和葡萄牙队在第二轮资格赛中对垒的机会。只要中国队能够在今明两天进行的两回合的比赛中击败对手,就将在2012赛季重返世界男排联赛。

  鉴于和葡萄牙队比赛的重要程度,中国男排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尽遣主力登场,主攻位置上由张晨(微博)搭档仲为君(微博)、副攻依然是梁春龙搭档徐静涛、接应和二传分别为陈平和李润铭(微博),自由人任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周前才刚刚归队的老将沈琼(微博)也出现在了本场比赛的12人大名单中。

  第一局比赛一上来葡萄牙队依靠进攻得到全场比赛的第一分,随后两队战至2平之后葡萄牙队依靠凌厉的进攻结合拦网连得4分将比分改写为6-2,尽管李润铭的拦网和仲为君的扣球均有建树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至5-6,但是葡萄牙队还是以8-5领先3分进入到了第一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之后中国队的快攻和拦网连续施压,加之对手的失误,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8平,但是得益于进攻端的稳定表现,葡萄牙队再次将比分超出,并将两队的分差保持在2分左右,尽管仲为君的进攻连续命中帮助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3-14,但是葡萄牙队还是以16-14领先2分进入到了第一局的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依靠张晨的进攻以及梁春龙的拦网连续得分将比分扳成17平,18平后中国队的拦网连续得手更是让他们以20-18实现了反超,尽管葡萄牙队也一度再次将比分扳平,但是中国队在20平后连得5分最终以25-20拿下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利用陈平在2号位的突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葡萄牙队马上也还以颜色并利用中国队逐渐增多的失误在5平之后反超比分,随后他们也以8-6领先2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利用对手的失误和陈平的发球直接得分以12-11反超比分,但是随后对手也马上依靠在发球环节建立起的优势将比分扳成13平,15平后中国队利用陈平的强攻以16-15领先1分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葡萄牙队在拦网环节的效率提升以18-19将比分反超,尽管中国队在关键时刻依次将老将袁志(微博)、沈琼以及替补二传赵沐頔替换上场试图改变不利的局面,但是葡萄牙队还是得益于进攻环节的稳定发挥最终以25-21拿下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将双方的大比分扳成1-1。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对场上阵容进行了调整,由队长崔建军取代仲为君出场。开局阶段葡萄牙队就取得了2-0的领先,好在中国队马上依靠在拦网环节的出色表现实现了反超,随后两队的比分交替领先,5平之后葡萄牙队连得3分以8-5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葡萄牙队优势不减一度以11-5领先6分,中国队也不得不再将袁志和沈琼两位老将替换上场,尽管袁志的进攻以及梁春龙、李润铭的拦网帮助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了9-12仅剩3分,但是葡萄牙队稳定的进攻表现以及发球得分还是帮助他们以16-10领先6分进入到了第二次技术暂停。在落后的局面下中国队再次做出换人调整,赵沐頔和仲为君依次被替换上场,但是葡萄牙队的攻势不减,一度达到8分的领先优势也让他们占据了绝对的主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的整体表现难有起色,失误的增多更是让葡萄牙队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2,最后时刻沈琼和袁志的进攻得分也没能为中国队带来逆转的希望,葡萄牙队以25-14取胜第三局,大比分2-1领先中国队。

  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在第四局再次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接应位置上袁志先发出场,主攻位置则派上了仲为君和沈琼的组合。比赛开始阶段尽管中国队一度以3-5落后,但是袁志在2号位的进攻连续得手和对手的失误帮助中国队连扳4分,并以8-6领先2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之后尽管袁志和仲为君均有所斩获,但是葡萄牙队也依靠自身的进攻将比分扳成13平,随后在15平后葡萄牙队的进攻再次得手领先1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之后中葡两队都保持了较高的进攻命中率,分差也始终没有拉开,在23-22领先的情况下葡萄牙队以24-22率先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赛点,尽管中国队成功的化解了一个赛点,但是葡萄牙队最终还是依靠一记扣球得分以25-23成功的锁定了第四局比赛的胜利,从而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击败中国队,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中尽管中国队在拦网环节以14-8领先对手,但是在进攻和发球环节却分别以46-57和1-6处于绝对的劣势。仲为君拿到了本场比赛中国队最高的19分,陈平也有13分进账,替补登场的两位老将袁志和沈琼分别拿到了8分和3分。

  北京时间8月14日下午14:00,中国队将和葡萄牙队进行两队的第二场较量。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