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女单一姐难产局面还将持续 选手威胁与日俱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15:56  新民晚报

  北京时间今晨,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在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上以0比2不敌中华台北队选手郑韶婕,爆冷出局。目前,中国女单四金花中只剩王仪涵和汪鑫两人,且两人将于今晚在半决赛中相遇,争夺一个决赛名额,这样中国选手未能在连续3届世锦赛中会师女单决赛。

  在最新的世界排名表上,中国四金花占据前四,在张宁、谢杏芳之后,谁是女单领军人物?李永波坦言:暂无领军人物。这个烦恼,已经困扰了他三年。

  2009年王仪涵在首次担当女一号的苏迪曼杯赛中表现出色,并且在这一年拿到了五个超级赛的冠军,追平了超级赛开赛以来谢杏芳创造的一年五冠的纪录。没想到,之后的尤伯杯,被委以重任的她爆冷失利,最终中国队丢掉了最为看重的这一团体冠军奖杯。去年巴黎世锦赛,王仪涵甚至沦落到需要和队友一起参加“五选四的PK赛”。

  而今年的苏迪曼杯,王适娴和汪鑫双双遭遇败绩。印尼羽毛球超级赛,汪鑫首轮出局、王适娴次轮告负。作为中国羽毛球女子单打两大主力,接连在大赛上失利,叫人担忧。

  中国女单至今还没有出现像林丹那样一骑绝尘的领军人物,年轻队员还没有完全成熟起来。同时,世界羽坛优秀的女单选手不断涌现,对中国队的威胁与日俱增。李永波也承认,中国女单选手尚年轻稚嫩,一名领军人物的诞生,需要很长时间的积累,不仅仅要成绩好,心理也要强大。

  最近几日的赛后采访,中国女单金花程式化的回答和木讷的表情,同林丹的能言会道形成鲜明对比。显然,无论从气质、心理素质还是成绩来看,中国女单“一姐”难产的局面还将持续。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王适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