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4年3大赛外战不败 对抗李宗伟或有望延续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0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羽毛球队近年来出战世界大赛男单外战成绩最好的选手是谁?面对这样一个问题,估计绝大多数的人都会脱口而出林丹的名字,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自2007年起,陈金保持了在羽毛球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三大赛事中外战不败的战绩,在过去四年的时间里,这位2010年的世锦赛冠军已经创造了外战26连胜的惊人纪录。

  回忆起陈金上一次在世界三大赛中失手外战还要追溯到2007年世锦赛,在那次比赛的八分之一决赛里,年轻的陈金意外败北新加坡选手苏西洛,无缘八强。不过从那场失败后,这位以牛皮糖式打法而著称的悍将开启了属于自己的传奇外战不败时代。

  2008年汤姆斯杯,陈金获得了两次出场机会,在对阵加拿大选手沃伊齐基耶维奇和马来西亚选手哈菲兹的比赛里,他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均以2-0的比分横扫对手。随后的奥运会比赛中,他又连续挑落新西兰选手穆迪、法国选手凯尔霍夫内、中华台北的谢裕兴以及韩国名将李炫一,仅仅因为在半决赛中惜败如日中天的林丹,最终收获男单铜牌。

  2009年陈金的势头依然强劲,在当年的世界锦标赛里,他在战胜荷兰选手埃里克-庞和印度小将凯什亚普后,与马拉西亚名将黄综翰狭路相逢,最终令对手俯首称臣。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他又遇到了两位印尼强手桑托索和陶菲克的考验,但均以2-0的比分干净利落地实现了与林丹的决赛会师。

  2010年汤姆斯杯,已经成为国家队二号主力的陈金获得了更多的参赛资格,在他出战的五场比赛里,陈金全部取得胜利,将自己的外战连胜纪录提高至16场;随后的世锦赛,他又赢下了六场外战的胜利,在林丹意外止步八强的不利形势下,陈金独挑大梁,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先后力克丹麦名将盖德与奥运冠军、印尼选手陶菲克,首次加冕世锦赛男单冠军头衔。

  2011年,陈金的状态有所下滑,甚至在本赛季里三败日本选手佐佐木翔,因而错失了苏迪曼杯的参赛资格。然而,作为卫冕冠军,陈金迅速地在世锦赛来临之际将状态调整至最佳,尽管只是身为六号种子,但在之前的四场比赛中均战胜对手,成功闯入了男单半决赛,大赛外战连胜纪录也提高至26场。

  在如此优异的外战成绩面前,陈金将在接下来的一场外战比赛中迎来最为严峻的考验,对阵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巧合的是,这也是两人四年里首次在大赛中狭路相逢,倘若卫冕冠军能够成功闯过此关,那么在他延续外战连胜纪录的同时还将大幅提升自己胜利的含金量。

  尽管在本赛季里,李宗伟已经豪夺六项羽联大奖赛桂冠,并且保有连续59战只负一场的惊人状态,但陈金并非毫无机会继续扩展连胜纪录。毕竟李宗伟在职业生涯中尚未闯入过世锦赛决赛圈,而陈金则在过去两届比赛中全部入围冠军争夺战,这场实力伯仲之间的较量必将精彩纷呈、充满未知。

  (胖胖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